烏克蘭船員擊沉俄羅斯富豪價值770萬美元的遊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日前,一名烏克蘭船員在西班牙擊沉了一艘超級豪華遊艇。據悉,該遊艇價值770萬美元,擁有者是他的俄羅斯籍老板亞歷山大‧米傑夫(Alexander Mijeev)。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這名烏克蘭船員名叫塔拉斯‧奧斯塔普丘克(Taras Ostapchuk),是一名在船上工作了十多年的總工程師。他指責米傑夫向普京出售武器,因此試圖在西班牙馬略卡島(Majorca)淹沒這艘豪華遊艇的引擎室,從而將其沉沒。

事發時,塔拉斯打開了引擎室的一個閥門,以及船員居住室的第二個閥門,同時關閉了電力和燃料閥門,然後告訴同是烏克蘭人的三名船員跳船。

塔拉斯隨後被逮捕。在西班牙法庭上,他指責老板米傑夫生產了用於攻擊烏克蘭的武器。米傑夫於2016年接管了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成為國有武器供應商。

被擊沉的豪華遊艇名為「阿納斯塔西婭女士」(Lady Anastasia),長約156英尺。

「我看了關於俄烏戰爭的新聞,有一段直升機襲擊基輔一座大樓的視頻」,塔拉斯說,「所使用的武器裝備是由遊艇主人的公司生產的。他們在攻擊無辜的人。」

他證實,週六(26日)午間,他看到一架直升機攜帶著武器,攻擊基輔的一個公寓樓。這座大樓與他家人居住的公寓樓十分相似,所幸的是,他的家人剛剛從那里逃離到附近村莊。塔拉斯斷定,這架直升機所使用的武器,是米傑夫公司制造的。

英國《太陽報》(The Sun)在線聯繫了米傑夫辦公室尋求評論。

目前,塔拉斯已被保釋。他稱自己無意對生命造成傷害,並向當地媒體表示,他將加入反對俄羅斯入侵的戰爭中。

塔拉斯說,他將於週一(28日)下午從馬略卡島搭乘飛機前往波蘭,然後乘坐火車或汽車前往烏克蘭首都。「我將去戰鬥。一旦我到達烏克蘭的第一個城市,我將尋找一位軍事指揮官,問他是否需要我。」

「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是船上的首席機械師,工資也很高,但我要為我的國家而戰。」塔拉斯說:「我不想失去我的國家。我不是英雄,我是一個中年人,我有很多作為機械師的經驗,但我從來沒有拿過武器。不過,如果有必要,我會的。」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