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將啟 衛星曝俄羅斯重兵推進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四天,當地時間2月27日,烏克蘭總統接受了俄羅斯的談判要求,但表示懷疑俄方誠意。就在當天,有衛星拍攝的圖像顯示,大批俄羅斯地面部隊正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

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後,遭遇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原先欲「閃電斬首」基輔的俄羅斯軍隊,攻城失敗,被擋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城外。

攻擊受挫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向烏克蘭提出談判要求,起初拒絕談判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7日轉變態度,表示願意「嘗試」與俄羅斯舉行談判,但抱持懷疑態度。

法新社報導,澤連斯基發表談話說:「一如既往,我實話實說:我實在不相信這次談判的結果,但姑且試試吧。」

澤連斯基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會談後發表上述談話。

烏克蘭同意將談判地點設在白俄羅斯邊境,而且會談不設任何先決條件。這是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斡旋調解的結果。

之前烏克蘭總統府拒絕在白俄羅斯境內與俄羅斯談判。白俄羅斯是莫斯科的盟友,也被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方基地。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勒巴(Dmytro Kouleba)表示,談判是為了「聽一聽俄羅斯會說什麼」。 他說:「我們準備討論的是如何停止戰爭和結束對我們領土的占領。」

就在烏克蘭同意與俄羅斯談判的當天,27日,美國衛星拍攝的圖像顯示,大批俄羅斯地面部隊在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64公里外集結,並且正朝著基輔方向挺進。

近日持續追蹤俄軍動向的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2月27日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軍隊正大規模朝基輔方向移動,車隊延伸超過5公里長,有超過數百輛軍車,車隊包括載有燃料、補給的卡車、戰車、裝甲戰車及自走炮等。

正在雙方同意談判的敏感時刻,俄羅斯仍大規模調動軍隊向基輔推進,讓外界懷疑俄羅斯的談判並無誠意。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