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2022全球最佳新事物!匈牙利全玻璃音樂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匈牙利在1月底,啟用了一個新的音樂廳建築,坐落在布達佩斯的公園裡,以玻璃牆面及帶有孔洞的屋頂,將自然光引入,模糊了室內與室外的分隔,希望創造自然與音樂之間的和諧,獨特設計更被英國雜誌列入「2022年全球最佳新事物」名單。

布達佩斯城市公園的樹林裡,一個外型類似蘑菇的建築,傳出陣陣樂音,李斯特音樂學院(Liszt Ferenc Music Academy)的音樂家們,正在舞台上演奏。1月23日,匈牙利一個新的文化地標,正式向遊客敞開大門。

這棟名為「音樂之家」(the House of Music)的建築,是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Sou Fujimoto)設計,外牆以大片落地玻璃包覆,呈現完全透明的視覺感受,模糊了室內與室外的界限,使建築成為大自然的延伸。

落地玻璃高度達12公尺,由94塊玻璃牆組成,呈「之」字形排列,以創造良好的聲音效果;同時,舞台後牆的玻璃板可以調整,進一步微調聲學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