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綻放 石棹「春櫻夜」浪漫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春天到了,又是賞櫻的季節!新聞最後,我們去台灣嘉義阿里山地區,在穿上和服,品嚐特色茶席的同時,欣賞夜晚的櫻花

朵朵粉嫩櫻花在樹枝綻放,隨風搖曳,走在櫻花步道下,相當浪漫!晚上6點,步道兩旁會亮燈,在燈光襯托下,伴隨著雲霧山嵐,粉紅色的櫻花若隱若現,如夢似幻,別有一番風情。

遊客:「這邊除了櫻花漂亮以外,有它的步道更棒!整個芬多精、整個森林的造景,都很漂亮,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會來這邊。」

遊客:「到此一遊,值回票價,櫻花很漂亮。」

遊客:「很值得大家一起來看一看,這邊的櫻花,超美的!」

遊客:「這邊如果晚上看的話,有打燈打下去,應該會特別漂亮。」

每年二月中、下旬,石棹櫻花進入盛開期,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和竹崎鄉長曾亮哲等人點燈,宣布春櫻夜季節開跑。遊客在櫻花步道下,聽音樂、品茶香,還可以穿上日式和服拍照打卡,感受身處日本賞櫻般的熱鬧氣氛。

嘉義縣長翁章梁:「三月份整個阿里山的花季,在全台灣最佳的首選,絕對是嘉義。」

最近天氣濕冷,加上又有寒流來襲,預計花期可再持續1週至10天,民眾不妨趁著週末假期,上山賞櫻,享受一場粉色的櫻花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