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第四天 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週日(2月27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攻進入第四天,俄軍車開進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炸毀了部分石油和天然氣設施。與此同時有消息傳出,俄烏雙方正在為和談挑選地點。

烏克蘭內政部分享了多個視頻,視頻顯示,俄羅斯軍方開始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發起攻擊,俄羅斯軍車進入該市,市中心爆發了巷戰。烏克蘭一個國家機構說,俄羅斯軍隊在天亮前炸毀了哈爾科夫的一條天然氣管道。

哈爾科夫居民被敦促留在避難所,不要到任何地方。該市擁有約140萬人口,位於距俄羅斯邊境南部不到32公里處。

其它俄羅斯部隊則將攻勢推向烏克蘭更深處。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南部的戰略港口施加了越來越大的壓力,此前對其它地方的機場和燃料設施發動了一波襲擊,這似乎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的新階段。

據克里姆林宮稱,在取得實地成果後,俄羅斯將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進行和平談判。

烏克蘭總統建議其它地點,稱他的國家不願意在白俄羅斯會面,因為它是入侵者的集結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明斯克說不。其他城市可以成為會談的地方。當然,我們想要和平。我們想見面,我們想結束戰爭。華沙、布拉迪斯拉發、布達佩斯、伊斯坦布爾、巴庫,我們已將它們全部提供給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在克里姆林宮網站上發表的電視講話中感謝俄羅斯特種部隊。

俄羅斯總統普京:「特種部隊的英雄傳統是基於我軍數百年的歷史。它們是在偉大的衛國戰爭中形成的,並在阿富汗和許多其它熱點地區不斷壯大。」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週日表示,在入侵烏克蘭期間,俄羅斯武裝部隊已經打擊了975個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進攻行動向防禦陣地縱深推進了52公里。」

烏克蘭人對入侵俄羅斯軍隊的激烈抵抗,減慢了俄軍進攻速度。

在市政府實行宵禁後,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道在週日的早上空無一人。

在宵禁從週六晚上開始,將持續到週一早上,以清除市長辦公室所說的「敵人的破壞和偵察組織」。

一個聯合國機構報告說俄烏衝突中有64名平民死亡,烏克蘭聲稱殺死了4,000多名俄羅斯士兵。這些數字現在還無法核實。

美國和包括德國在内歐盟各國正在為烏克蘭人源源不斷提供武器和彈藥。而芬蘭和瑞典成為最新的對俄羅斯航班關閉其領空的歐洲國家,歐盟可能會效仿,在全歐洲範圍內協調禁令。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