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獲導彈、戰車等大批武器 美歐多國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烏克蘭人經歷3天艱苦奮戰,擊退俄羅斯軍隊,守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美歐多國紛紛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大批導彈、戰車等軍事武器運入烏克蘭。

2月26日,基輔保衛戰捱過艱難一夜,烏克蘭與俄羅斯軍方在基輔展開「街頭巷戰」,最終烏克蘭人擊退俄羅斯軍隊的進攻。

當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身穿橄欖綠軍服,站在基輔街頭拍攝視頻,誓言守衛基輔。

「我還在,我們不會放下任何武器,我們捍衛我們的國家,因為我們的武器就是我們的真理。」澤連斯基駁斥他已投降或逃亡的假消息。

美聯社報導,一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稱,澤連斯基拒絕了美國幫助他離開基輔的提議並回應說:「戰鬥就在這裡,我需要彈藥,而不是旅程。」

澤連斯基的顧問奧列克西.阿列斯托維奇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對基輔的襲擊沒有取得進展,「我們正在打擊基輔周圍的敵人。敵人暫時沒有動靜」。

2022年2月26日,烏克蘭士兵開著坦克前行。(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國防部將數千支突擊步槍交給居民,並告訴市民製造汽油彈以擊退入侵者。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群烏克蘭居民狂扔汽油彈,點燃了俄羅斯多輛裝甲車,成功地阻止了俄軍推進。

烏克蘭人頑強的擋下俄軍攻勢,希望獲得更多的軍事援助。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包括英國、其他歐洲國家和美國在內的27個國家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武器、醫療用品和其它軍事援助。

拜登25日告訴美國國務院官員,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5億美元的武器。

路透社報導,最近幾天,一批事前未宣布的美國武器運抵烏克蘭,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一批武器援助。

「我可以向你確認,他們在過去幾天內收到了我們的安全援助。」一位美國官員說,但沒有詳細說明。

德國政府也轉變立場於26日發表聲明,德國軍方將運交1000件反戰車武器和500枚「刺針」(Stinger)地對空飛彈給烏克蘭,協助他們抵禦俄羅斯入侵。

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表示,德國「緊密站在烏克蘭這一邊」,「將竭盡所能支援烏克蘭抵抗普京的入侵軍隊,那是我們的責任」。

法國總統府26日表示,法國將會運送燃料和更多軍事裝備至烏克蘭,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並且會對莫斯科祭出更多經濟制裁。

荷蘭政府致國會的信函表示,將迅速運交20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和50具「鐵拳3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以及400枚火箭給烏克蘭。

信函說,荷蘭正與德國共同考慮部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至斯洛伐克境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鬥群。

捷克政府也向烏克蘭運送價值1.88億克朗(約857萬美元)的武器和彈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襲擊。捷克國防部表示,這批軍火包括機槍突擊步槍和其他輕武器,「將會運送到烏克蘭指定的地點」。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對路透社表示,華盛頓看到了「可行的烏克蘭抵抗」的跡象,俄羅斯軍隊對遭遇的堅決抵抗感到沮喪。

「這讓他們放慢了速度。」這位美國官員透露,俄羅斯指揮官似乎沒有計劃足夠的燃料和基本的後勤支持,現在正試圖調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