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授權本土生產的疫苗投入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加拿大植物性疫苗獲得授權,將在加拿大製造生產,對抗變種病毒有效性達到71%。

加拿大Medicago生物製藥公司研發的,一種名為Covifenz疫苗,週四(2月24日)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授權,可投入使用。預計5月上市。

Medicago公司聲明,這種植物性疫苗,在對抗除Omicron外,所有其他病毒變種時,總體有效率為71%,其中對抗Delta變種病毒,有效率高達75%。

加拿大衛生部進一步在聲明中指出,初步和探索性的數據顯示,Covifenz能產生針對Omicron變體的中和抗體,但仍需要額外更多的數據來確認其有效性。目前這種疫苗被授權僅用於18至64歲的人群。

Medicago公司開發的工藝使用了植物物種本氏菸草(nicotiana benthamiana),其原理是,利用這種植物的自然細胞生產過程來產生病毒樣顆粒。因為病毒樣顆粒(VLP)模仿了病毒的天然結構,從而引發身體識別它們並產生免疫反應。

Covifenz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准用於人類的植物性疫苗,同時也是20多年來首次加拿大製造並獲批准的疫苗。此前使用的其他5種covid疫苗多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及英國等地。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