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煤礦發生頂板事故 14人被困超24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2月25日,貴州省三河順勛煤礦發生頂板事故,至少14人被困。截至目前,這些礦工生死不明。

貴州煤礦事故14人被困

25日,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官方通報稱,25日上午8點40分左右,該縣三河順勛煤礦頂板垮塌,14人被困。

截至26日上午,這14人已被困超過24小時。

「極目新聞」25日報導,當地知情人士說,該煤礦已有二三十年了,當地人因煤礦拖欠工資,都不在那兒幹活;現在是外地老闆承包經營,礦上大概100多名工人,大多數來自外地。

當地一煤礦工作人員陶先生(化姓)也證實礦工來自多個地方,一個採煤隊的成員可能來自全國各地。陶先生表示,目前沒有收到關於救援進展的任何消息。

一位曾在該煤礦工作過的陳先生(化姓)說,該煤礦被整改過,下礦井是不允許工人攜帶手機的。陳先生披露,三河順勛煤礦進出礦井的巷道有四五米寬,礦井深處,離礦口有1000餘米。

「信用中國」資料顯示,2021年至今,涉事煤礦已有3條失信懲戒記錄。

開年以來中國多地事故頻發

今年開年以來,大陸多地發生傷亡事故。

2月19日,安徽譙城區村民帶著4個孩子騎著電動三輪車外出去捕魚,電動車墜河溝,導致6人死亡,包含4個孩子。

16日,四川成都接連發生兩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導致5人死亡。

15日,上海外高橋發電廠發生設備倒塌事故,6名被困人員全死亡。同日,廣東、安徽均發生煤氣爆炸事故,多人受傷。

2022年元宵節(2月15日)前,廣東(左)、安徽(右)均發生煤氣爆炸事故,導致民房倒塌、房屋玻璃被震碎。(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2022年元宵節(2月15日)前,廣東(左)、安徽(右)均發生煤氣爆炸事故,導致民房倒塌、房屋玻璃被震碎。(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7日,國能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棗泉煤礦發生事故,事故導致一人死亡、6人受傷。

6日,安徽馬鞍山馬鋼煉鐵總廠發生漏灰事故,導致4人死亡、兩人受傷。

2日,廣西桂林發生一起車輛入水意外事故,導致7人死亡。

1月30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境內發生一起交通事故,3輛客車相撞,導致7人死亡。

29日,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謀縣黃瓜園鎮上棋柳村發生一起沼氣中毒事件,導致6人死亡、一人受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