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法院創先例 認定中共僑辦涉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聯邦法院中共僑辦涉嫌間諜活動為由,駁回了兩位中國公民的上訴,他們將無法獲得加國永久居民身份。這是加國法院對中共間諜活動首次公開表態。

這兩位中國公民是高玉霞(Yuxia Gao音)和她的配偶張勇(Yong Zhang音),他們的申請由已入籍加拿大的女兒擔保。

由於張勇曾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OCAO)工作了近20年,加拿大移民官拒絕了他們的申請。之後,這對夫婦上訴到聯邦法院。

1月19日,瓦妮莎•羅切斯特(Vanessa Rochester)法官在裁決書中說,「有合理的理由確信,僑辦從事了『違背加拿大利益』的間諜活動。」

前加拿大駐北京外交官伯頓(Charles Burton)對《國家郵報》說,他希望該裁決「開創了一個極好的先例。」

聯邦法官的裁決,主要是依據亞洲紐西蘭基金會(ANZF)高級顧問杜建華(James Jiann Hua To)的研究。

杜建華在報告中說,僑辦監控海外華人並對他們施加影響力,以「合法化及保護」中共的權力,維護中共「國際形象」。

中共僑辦的影響力企圖滲透到加拿大各個層面。1月26日,《環球新聞》獲得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報告,披露了僑辦「在社會各層面對海外華人進行恐嚇」,並且「在海外協調反對法輪功的行動。」在僑團方面,被指背景親共的「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CTCCO,又稱華聯總會),多年來就一直與中共僑辦互動頻繁。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