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升溫 羅湖一地升為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疫情。中國深圳疫情持續升溫,羅湖有一地被升為中風險區,福田也有多地被劃定為封控區和管控區。

據官方通報,2月23號,深圳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病例活動軌跡涉及福田區、羅湖區和南山區。通報還稱,已完成2月21號報告的病例2和3,以及22號報告的病例1到5的病毒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23號,深圳福田區連發3次通告,位於福田中心區內的城中村「崗廈村」,以及沙頭街道和蓮花街道,都有多地被劃為封控區、管控區。

福田崗廈村商戶陳先生:「我們崗廈封了,昨天晚上封的,晚上8點,在菜市場那邊好像是有一個發現的,然後就封了,能進不能出啊,就這個村能進不能出。」

此外,深圳市羅湖區桂園街道華瑞大廈B座22號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華瑞大廈A座也被劃定為管控區。

深圳羅湖區華瑞大廈居民田女士:「我們這一片區發現了一例確診,然後這一片現在都在管控中,周圍這一大圈有工作人員把我們圍起來了,每天做核酸。22號早上的事,他在華瑞上面住,就兩棟,A棟跟B棟全部都封了,外賣可以點,就不能下那棟樓,只能到門口。」

深圳羅湖口岸附近居民何女士表示,當地政府不讓港人進來,還鼓勵居民舉報偷渡者。

深圳羅湖口岸附近居民何女士:「羅湖關關了有兩年了,疫情開始就一直關著,就沒開過。香港過來的話,他們是有先去隔離酒店隔離14天,確定安全以後才會放出來。確定過來是有事的,沒有事的話,根本不讓過來。所有關口都關了呀,羅湖政府給發的,如果說是有香港過來偷渡的,我們舉報是有獎勵的。」

據通報,深圳口岸23號檢測出18名跨境貨車司機核酸陽性。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