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培訓班疫情蔓延 北京六區爆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武漢培訓班疫情繼續延燒,已波及武漢、北京、青島三地。22號當天,北京新增確診病例涉及六區,目前出現病例的9個小區已被封控。

官方通報,2月22號,北京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涉及海淀、西城、豐台、朝陽、通州、順義、經開區6個區,其中9例是去武漢參加化妝品公司培訓班的返京人員。出現病例的9個小區已被封控,禁止出入。

北京通州區武夷花園附近居民劉先生:「現在武夷花園(月季園小區)的話已經封控了,整個小區進不去了,也沒有說是整個北京封控,局部的做核酸,只是說針對疫區,還有包裹。他就是武漢培訓那個嘛,說是搞直銷的私下的聚會嘛。」

截至22號,武漢已確診14例,也都與這個培訓班有關。目前武漢培訓班疫情已波及武漢、北京、青島三地。

北京西城區百萬莊居民王先生:「旁邊(小區)有一個確診病例,從武漢那邊培訓回來的,如果你涉及到那個區域,就讓你做核酸,如果不涉及到就不用做,密接肯定要隔離的。交通現在不受管制,現在公交、地鐵都很正常。這邊風險區倒沒升呢,可能後續也許會升級。」

北京經開區封控小區附近居民黃女士表示,當地才剛清零,現在又爆出疫情,目前被封控的小區實施管制,其它的暫時不受影響,但擔心以後行程碼帶星號,出行受限制。

北京經開區榮華街道居民黃女士:「管制沒有啊,這個以後可能會有帶星號吧,盡量就別來了,核酸就我們這邊也是都要做的。」

北京當局宣布,繼續嚴格執行進返京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只要出現一例本土確診,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離京,還要嚴格控制社會機構在北京舉辦全國性會議培訓。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