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公司3G網絡陸續停用 數百萬車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週二(2月22日),美國電信公司AT&T宣布停用3G網絡,美國數以百萬計的車輛,包括特斯拉(Tesla)、奧迪(Audi)、本田(Honda)和日產(Nissan)的一些應急和便利功能將在週二之後失效。

「自2019年2月以來,我們就與汽車製造商合作,幫助他們在2月22日3G服務結束前將其聯網汽車轉換到更新的技術」,AT&T在週一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過渡的過程中,客戶已經收到並將收到更多的通知,包括直接郵件、帳單信息、電子郵件和短信」。

3G網絡停用,也被稱為「網絡日落(network sunsets)」。3G網絡的停用,不僅影響老式手機,還影響其它產品,如家庭安全系統和使用3G網絡進行更新和遠程通信的車輛。AT&T率先停用3G ,T-Mobile和Verizon今年末也將停用。其它依賴這些網絡的小型運營商,如Cricket、Boost和Straight Talk也將受到影響。

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裡,數以百萬計的汽車或卡車都是通過3G連接的。一些車可能不會遇到任何問題,而一些車輛可能會失去某些功能,如車載事故緊急呼叫系統(AECS)服務;某些信息娛樂和便利功能,如實時導航等。

「當你仔細考慮一下,現在是一個瘋狂的時代。3G出現還沒有多久,第一次「日落」已經來臨」,加拿大互聯汽車平台Mojio的首席執行官霍克(Kenny Hawk)說,「有很多車輛……它們有3G 嵌入式遠程信息處理控制單元、調製解調器和天線,只能在3G網絡上運作」。

儘管手機供應商已發出警告,說他們的3G網絡將永久關閉,但許多汽車製造商仍然安裝了使用舊網絡的設備,甚至是最近的2021年的模型年。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雜誌的安全政策經理華萊士(William Wallace)將這種情況描述為「一場慢動作災難」。

據特斯拉的網站,該公司正在向2015年6月前生產的Model S汽車的車主收取200美元的費用,用以升級車輛的調製解調器。如果不進行更新,司機將失去一些遠程功能和某些信息娛樂功能,包括導航、地圖和實時交通更新。

據《消費者報告》報導,一些本田汽車的車主可以在週二之前免費下載新軟件,否則,他們將不得不為硬件升級支付900美元以上的費用,或失去某些功能。

大眾、奧迪和擁有Jeep、Ram和Chrysler品牌的Stellantis等其它公司正在提供第三方替代方案,以維持許多緊急服務。

「網絡日落」對汽車行業來說雖然並不新鮮,但對消費者的影響正變得越來越廣泛。諮詢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的首席分析師說,這次的不同之處在於影響範圍大,在過去,受影響的車輛數量相對較少。

汽車製造商正試圖保護未來的汽車不受「網絡日落」的影響,以確保它們能夠處理或輕鬆升級以支持更新的網絡。華萊士認為,汽車製造商、電信公司和聯邦監管機構需要為新車廣泛使用的4G的停用做更多準備,確保這種災難不會再次發生在4G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