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21日迎接國際旅客 約翰遜擬解除確診者隔離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週一(2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2,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88萬人死亡。95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確診。澳洲從週一起,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重開國界。

週一,因疫情關閉兩年後,澳大利亞邊境重新開放,歡迎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

在悉尼機場,數百名旅客與親友團聚,場面感人。

美國旅客勞倫·波特 :「是的,他們一開放邊境,我就知道終於可以來看望我的家人,參加3月4日我哥哥的婚禮。所以這讓我很興奮,我們全家能再次聚首。」

週一有超過50架國際航班抵達。

澳洲去年年底擺脫了堡壘式的封鎖,開始與病毒共存。過去三週住院人數穩定下降,Omicron疫情似乎已過了頂峰,週一新增1.7萬例確診。

英國王室官員表示,現年95歲的伊莉莎白女王,病毒檢測呈陽性。她已完整接種疫苗。

白金漢宮週日聲明說:「女王陛下正在經歷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但預計未來一週將繼續在溫莎堡執行較輕鬆的任務。」

查爾斯王子2月10號第二次確診,8號和女王見過面。女王居住的溫莎城堡,也有人染疫。

英國民眾向女王表示問候,祝願她早日康復。

倫敦居民Shashi Vandrevala:「她必須好起來,我們還不能失去她。」

諾福克居 Will Hurt:「感到很難過,她一直都在那裡,對我來說,想到沒有她真的很震驚,但我相信她會沒事的,她會回來的。」

女王確診消息傳出之際,正值首相約翰遜準備宣布結束防疫限制,包括解除確診者需自我隔離的要求。

約翰遜預計週一向國會報告細節,如果獲准,英國可望成為歐洲第一個允許確診者上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及進入商店的國家。

英國週日新增2.5萬例確診,1,280人住院。過去一週確診數減少了25%,住院數減少了13.4%。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