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美國務卿蓬佩奧將到訪 台灣朝野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

前美國務卿蓬佩奧將到訪 台灣朝野歡迎

灣外交部2月21號表示,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在3月2號至5號訪問臺灣,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的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在遠景基金會主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講。

臺灣外交部讚揚蓬佩奧是「臺灣長期堅定的友人,任內對推動臺美關係貢獻卓著」,並感謝他卸任後繼續力挺臺灣。

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經常批評中共當局在臺灣、香港、新疆問題上做法,並將中共和中國區分開,因此成為北京的眼中釘。他2020年1月在卸任前10天宣布「取消一切美臺官員交流的限制」,得到臺灣方面的肯定,但被中共指責是「最後的瘋狂」。

臺灣朝野立委,都對蓬佩奧的到訪都表示歡迎。說這充分展現了美國兩黨對臺灣堅如磐石的支持。

激光照射事件升溫 澳總理批中共恐嚇

中共海軍艦艇用激光照射澳洲軍機的事件升溫。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2月20號譴責說,這是「恐嚇行為」,誓言澳大利亞絕不接受這種恐嚇。

他表示,已經通過外交和防務管道直接與中方交涉。

澳大利亞國防部上週六表示,一艘中共海軍軍艦2月17號向當時位於澳大利亞北部空域的一架澳大利亞P-8A反潛偵察機發射激光。

澳大利亞國防部在一份聲明說,「中共軍艦用激光照射澳大利亞飛機,是一起嚴重的安全事件」,「這類動作有可能危及人員的生命。我們強烈譴責不專業、不安全的軍事動作」。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防專家布萊克斯蘭德(John Blaxland)說,對目標發射激光,通常被軍方理解為敵對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