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叔涵:中國人心頭上的鐵鏈

時值北京冬奧期間,徐州八孩母醜聞曝光,舉世震驚。這絕不是個案,只是中共國人口買賣惡行的冰山一角而已。文明演進到二十一世紀的網絡時代,號稱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中共國居然上演令人髮指的踐踏人權慘劇,著實打臉自詡人權記錄比美國好五倍的中共政府,它還正企圖借冬奧往自己臉上貼金呢。只可惜,惡棍再怎麼裝,骨子裡依舊是惡:當地政府對此事的淡化和粉飾,尤其是讓醜聞的主犯之一為企業代言而成為網紅,就充分暴露了中共政權的邪惡本質!

中共國的人口買賣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就一發不可收,歷經四十年的發展,與黃賭毒一樣,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產業鏈:分工明確、協調周密、配合默契。據官方資料顯示,早在1986-1989的三年期間,從全國各地販賣到徐州(醜聞發生地)的女子就達到四萬八千一百人,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事實。這還只是被曝光的部分,沒有被披露的數字無疑比曝光的部分大好多倍。逐利,是人口買賣的動機。若無暴利可圖,就不會有人鋌而走險,就不會有人喪心病狂,更不至於將人口買賣產業化!這是明面上的原因,然而,更深層的原因,也是最根本的原因則來自製度之惡,即,中共專制極權制度才是人口買賣惡行的淵藪!

很多人肯定禁不住要問,販賣人口與專制極權有一毛錢的關係嗎?咋一聽,似乎在理,只不過,細思之後,就立即觸及到問題的根源:中國人的腦海里沒有一絲一毫的人權意識,這是專制極權制度的直接惡果。把活生生的人當成商品,就像販騾子和牛馬一樣,全然不顧人是有尊嚴、有思想、有情感的萬物之靈長。這是賣方的心態。同樣,買方也是如此,老子花錢買來的女人,老子想咋地就咋地,你管得著嗎?於是,慘絕人寰的一幕映入世人的眼簾:徐州八孩母項上戴著鐵鏈,牙齒被拔光,舌尖被剪掉,被囚禁在一個冰冷陰暗的房間。長年不見天日,長年被性侵……這是人性泯滅的獸行:洩慾、繁衍!

人權意識的缺失正是長期沉澱的結果,到了中共時代,則將此惡推向極致。正因如此,徐州八孩母人權災難在中國是普遍現象,只不過由於中共的高度新聞管制,先前不曾被曝光而已。中共口頭上喊人民第一,而事實是,人民一直被踩在腳底。統治者不需要牲口有思想,只需聽懂命令,賣力地幹活就行了。中共最害怕的就是人民有思想。每頭牲口都被鐵鏈繫著,這也正是系在徐州八孩母項上的鐵鏈!也許有人覺得我偏激,未免把中國人說得太不堪了。中國人現在不是照樣可以穿名牌衣服,玩智能手機,坐高鐵飛奔,怎麼就不是人啦?牲口會有這樣的待遇嗎?

我還是用事實來說話。古代的事情太遙遠,姑且按下不表,就拿中共統治的時代來說事。不要以為那條有形的鐵鏈沒有系在項上就真的以為自己是人類了,不,那隻不過是類人而已,還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人類。人類文明演進到現代「以電的使用為標誌」,人之所以被稱之為人,首先是因為有人權。最起碼的人權包括人的尊嚴和人身不容侵犯,人的自由和權利得到充分的保障!試問,在中共國,有誰的尊嚴能保不受侵犯,劉少奇還是王光美?有誰的人身能免受傷害,是彭德懷還是賀龍?除了習近平的房子,有誰敢保證自己的房屋不被強拆?有誰敢在媒體上隨便發表有關人權、自由、民主的言論?顯然,中共國之百姓連起碼的言論自由都沒有,連起碼的權利都得不到保證,連起碼的思想自由、信仰自由都不存在,而這些只不過是最基本的人權。沒有人權,那又跟牲口有什麼兩樣呢!吃,拉,繁衍(有計劃地),幹活,所不同的就只是會說話而已。連毛澤東的夫人江青都在法庭上公開說,她是毛澤東的一條狗。那麼,在中共國還有誰敢說自己不是牲口?!

專制極權制度直接導致了中國人沒有人權意識,而中共專獨裁製度集邪惡之大成,對人性的摧殘比之古代專制極權有過之而無不及,所造之惡也空前絕後。因此,即便歷史演進到二十一世紀,中國人的頭腦裡依舊沒有人權意識,只有牲口意識。這全都拜中共長年累月的洗腦所賜。中共不斷地向老百姓灌輸,溫飽權就是最大的人權,以致百姓們錯把溫飽看成是人權,認為吃飽穿暖就是人了。要是溫飽真的是人權,那豬也求溫飽,狗也求溫飽,豬權狗權與人權何異?這就正好印證了中共只把中國百姓當牲口看:有吃有穿就得了。牲口要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以及信仰自由幹啥?正是由於中共營造的這種不把百姓當人看的大環境,直接導致百姓自己也不拿自己當人看。因為被中共長期洗腦,老百姓骨子裡就沒有人權意識。也正因如此,人就被當成了與騾子牛馬無異的商品。既然是商品,那買賣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了,人口買賣也自然就成了一種生意。時間一長,老百姓就習慣了,不以為是惡,更不認為是犯罪!這,就是中共國人口買賣的人文大環境。根源就是中國人缺乏人權意識,而人權意識的缺失正是專制極權文化結出的最大惡果!

在專制極權的土壤裡,即便有良好的人的種子,也結不出人權的果實。這也正是善花反而結出惡果的原因。不是種子的問題,是水土決定的: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中國有人有口,但是,缺乏滋生人權的人文水土。在中共的統治之下,傳統的公序良俗遭到史無前例地破壞,七十多年來中共所做的就是改善從惡。故而,在中國人的頭腦裡產生不了人權意識,只有牲口觀念。

專制極權制度結出的另一惡果就是官本位的文化,這也是導致徐州八孩女子人道慘劇的直接原因。所謂官本位,就是一切以官為中心,一切都依照官的意志,無論是非黑白。官本位的實質就是權力決定一切,老百姓無權,一直都是被宰割的對象。如果徐州當地的官員有所作為,以公權力推行正義,那麼,悲劇就不會發生。人們不禁要問,人口買賣是赤裸裸的犯罪,當地官員為何視而不見,聽之任之,甚至百般庇護?因為在極權專制下,官員本身就是邪惡的代表和化身。當今中共國,官員就是中國社會最大的黑惡勢力。民間的所謂黑社會團伙,跟官員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與民間黑社會不同的是,官員們是大搖大擺、肆無忌憚地作惡。

從現實層面上看,官員不作為主要基於以下兩個原因。第一,官員與當地黑惡勢力勾結從人口買賣中受益。官員的切身利益就是升官發財。與黃賭毒一樣,人口買賣正是官員們的一條財路,誰會自斷財路呢?無論是人販還是買家,都需要得到官員的關照,因為官員手握權力。如果人販和買家不給官員好處,那麼,官員會堂而皇之地依法嚴懲,讓人販和買家均無利可圖。這樣,人口買賣就不可持續,更不可能形成巨大的產業鏈。在中共國做生意,不管是做什麼生意,只要想做大、形成規模,必須勾結官員。這是一條鐵律,黃賭毒如是,買賣人口亦如是。第二,官員不是人口買賣的直接受害者。換言之,那些被賣的女人絕大部分都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草根家庭。不要說中高級官員的女兒沒有被人販賣過,就連村官的女兒也沒有一個被拐賣過。由於官員沒有切膚之痛,故對人口買賣更加漠視。我這樣說,並非希望官員們的女兒被拐賣,旨在喚醒官員們內心僅存的一絲良知,換位思考一下,站在受害者的角度看待這一問題。

只有官員們深切體會到受害人的痛苦才能真正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只有身先受過,方才有感同。不被刀捅,永遠難以理解被捅的滋味。官員們不吃地溝油,官員們不喝毒奶粉,官員們及其子女不打假疫苗,食品和藥品安全至今也無法保障!在中共國所有的煤礦區,礦工們最盼望的時刻就是礦務局領導來礦區檢查工作。領導在礦井下的時候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起塌方事故,因為每當領導下礦井時,安全措施都特別到位,塌方事故絕對不可能發生。只可惜,領導只是偶爾到礦井秀一下,故而,中共國的礦難就時有發生。我們不妨設想,要是常有各級官員的女兒被拐賣,甚至連習近平的女兒也被拐賣,官方會坐視不理嗎?結果可想而知,一定是從嚴、從重、從快狠狠打擊。只有官員也成了罪惡的受害者,罪惡才可以得到有效地遏制。

專制極權制度和文化以及深入骨髓的牲口觀念就是所有中國人心頭之鐵鏈。只有摒棄專制極權的文化,廢除專制極制度,拋棄腦海中的牲口觀念,讓人權意識植入中國人的心田,成千上萬的類似徐州八孩母親的人道災難才不會重新降臨。

去掉項上的鐵鏈只需二秒,而去掉套在我們心上的鐵鏈,一條長久鎖住中國人精神鐵鏈,談何容易?七十多年來中共一刻也沒停止加粗、加固這條鐵鏈,然而,我們唯有砸碎我們心上的這條堅固的鐵鏈,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人類而非中共專制極權之下的類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