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追隨姐姐脚步挑戰飛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16歲英裔比利時少年麥克•盧瑟福目標是追隨他姐姐的腳步,也創造一項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爲最年輕的、獨自駕駛小型飛機環遊世界的男子。

麥克的姐姐、19歲的扎拉•盧瑟福剛剛在今年1月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爲最年輕的、獨自駕駛小型飛機環遊世界的女子。

本週二(2月15日),麥克即將駕駛的鯊魚超輕型飛機停放在大倫敦的比金山機場。他表示,他信心滿滿,已經做好了準備。

麥克•盧瑟福(MACK RUTHERFORD):「真的很興奮,想到很快就會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目前麥克在中學學習高級課程。他將在3月17日從保加利亞的索非亞起飛,預計用兩到三個月完成旅途。麥克的父母都是飛行員,他已經和父親一起飛行了几百個小時。

麥克•盧瑟福(MACK RUTHERFORD):「我第一次真正觸摸飛機操縱桿是7歲的時候。那一刻,我很害怕。我擔心我會不會把飛機墜毀;當然,我的父親就在我身邊,所以一切都很好。」「但從那以後,我的熱情越來越高,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大,達到了如此巨大的程度。」

麥克的姐姐扎拉對麥克充滿信心。她還將通過網絡陪伴弟弟的每一步,傳授自己環球之旅的經驗。

姐姐扎拉•盧瑟福(ZARA RUTHERFORD):「我會陪伴他旅途的每一步。網絡在線(形式),我會提示、告訴他該怎麼做,只要安全地做;我知道他會的。」

麥克最長的空中飛行時間曾達到8個小時,而他這次環球飛行的各站旅途多數約為4個小時。麥克的父親認爲,麥克已經具備了這次挑戰的能力。

麥克的父親山姆•盧瑟福(SAM RUTHERFORD):「當然,任何冒險,任何旅程都不是沒有風險的,但我認為他已經擁有了足夠的能力。」

麥克表示,他挑戰吉尼斯紀錄的主要原因是想證明,不必年滿18嵗,年輕人也可以有所作爲。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一、陈海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