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接兒子出獄被拒 新疆母親懸掛標語抗議

大陸電子工程師李霖,因在推特發表5條涉及新疆的信息,2018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今年2月21號是他刑滿出獄的日子,他的母親李新華打算接李霖回新疆老家同住,但警方通知她說,李霖刑滿釋放當天將被直接送回戶籍地瀋陽。李新華於是在自己房子的窗臺挂橫幅抗議。

廣西異議人士陸輝煌被抓 原因不明

廣西異見人士陸輝煌,2月18號被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從家中強行帶走,並搜走私人物品,原因不明。陸輝煌曾因在網上發表評論時政的言論,被中共判刑2年半。他的朋友猜測,他這次被帶走,可能與簽名呼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有關。

質疑《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被公訴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2月18號被海南省三亞市檢察院提起公訴,原因是他質疑中共吹捧的朝鮮戰爭電影《長津湖》。羅昌平2021年10月在微博貼文說,電影中凍死的中國士兵「冰雕連」是「沙雕連」。因「沙」與「傻」諧音,羅昌平因此被指控「公然侮辱、詆毀英雄烈士」。

湖北鮑乃剛入獄三年半 家人首次探視

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原本在北京打工。2018年京山警察進京將他強行帶回當地拘留。之後,又以尋釁滋事罪將他判刑4年。2月9號,他在京山司法局與母親、妻子和姐姐視頻會面,這是他入獄3年半以來第一次與親人見面。妻子發現他面部有傷,臉色發黑,擔心他的人身安全遭到嚴重侵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