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隱身兩週終將露面 北京多地道路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北京冬奧會閉幕式今(20日)晚在中國國家體育場舉行,隱身兩週的習近平將出席閉幕式,北京警方已提前封鎖相關道路。

北京警方發佈道路禁令:自2月20日早6時至閉幕式結束,國家體育場周邊及相關道路將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閉幕式或冬奧組委核發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它車輛和行人通行。

中共官媒新華社19日預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20日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閉幕式。這是習隱身兩週後再度現身。

早前,習近平出席了4日晚舉行的冬奧會開幕式,隨後兩天又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多國國家領袖。但從7日起,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七常委均沒有再公開露面。

七常委長時間集體消失,引發外界各種猜測。《華爾街日報》1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中共最高層在中南海召開閉門會議,就如何應對俄烏危機等話題展開激烈討論。

近日,烏克蘭局勢緊張,俄羅斯出動十幾萬兵力包圍烏克蘭,擺出要大舉入侵的架勢。美國、北約等對俄羅斯發出嚴厲警告,多國呼籲在烏克蘭的本國公民緊急撤離。

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訪華時,與習近平在北京冬奧開幕式前舉行會晤。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稱,中俄關係超越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治同盟關係模式。北京支持俄羅斯主張,以換取普京對台灣問題的支持。

《華日》報導說,儘管習近平的公開立場是支持俄羅斯的,但是中共高層這種不尋常的閉門討論,凸顯了北京當局面臨的局勢非常緊迫和微妙。

習近平稱中俄「合作沒有禁區」,引發中共黨內擔憂,因為這意味著中共外交政策發生根本轉變,中俄走得越近,可能將美歐推得更遠。

據知情人士說,中方也在權衡,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果北京幫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制裁,那麼美國是否會加強對北京的貿易限制。

另據香港《明報》16日報導,中南海高層長時間隱身,一方面是為冬奧會開幕期間密集的外交活動做事後的檢疫。

另一方面,習近平等七常委也就二十大報告的起草和人事安排諮詢,開始布置工作。

例如:十九大、十八大報告起草小組都是在年初1月份成立,習近平親任組長。由此可推斷,二十大報告的起草工作,應該已經啟動。

報導說,二十大的人事安排應該也已開始醞釀,相關名冊在今年3月的「兩會」後將進行編製,到暑假北戴河會議前,應該大致已有眉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