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提新規 移民領福利仍可申請綠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新規,放寬了判定移民是否會帶來「公共負擔」的標準。這項新規,將影響到那些持合法簽證進入美國,並且正在申請綠卡的人。

美國上一屆政府規定,合法移民如果享受了包括食品券和醫療補助在內的福利待遇,在申請美國「綠卡」時,將會因為「給社會帶來『公共負擔』」而被拒。

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新規定,在判定移民是否帶來「公共負擔」時,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貧困家庭臨時援助等,仍將在考慮範圍內。但是,將忽略其它由納稅人出資的福利,外國公民不會因為享受這些福利而影響「綠卡」的申請。

週四(2月17日),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這項新的規定,我們將回到歷史上對『公共負擔』一詞的理解,申請人不會再因為選擇享受醫療福利,和其它政府補貼及服務,而受到懲罰。」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