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四川法院5年前宣告「李莹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備受關注的徐州被拐婦女「八孩母」,被強烈質疑是四川南充市失蹤女孩李莹。根據早前判決書,經李莹母親申請,四川當地法院5年前已宣告「李莹死亡」。

中共官方「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法院判決書顯示,李莹出生於1984年7月20日,1996年12月6日下午從涪江路小學放學回家,途中失蹤,家人苦尋無果。其母親梁曉清於2016年初向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法院申請宣告「李莹死亡」。

該法院在2016年1月18日立案處理,並於當年2月18日在《法制日報》上發出尋找李莹的公告,並規定公告期為一年。

2017年2月20日,法院作出判決,認為李莹自失蹤後下落不明達20年之久,於是宣告「李莹死亡」,並指相關判決為「終審判決」。

梁曉清當年申請宣告「李莹死亡」,被外界懷疑與處理其丈夫李大忠的遺產有關。

根據公開資料,李莹的父親李大忠在她失蹤後去世,梁曉清已改嫁。

官宣「李莹死亡」一事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問:「這會是政府拒絕她申請做DNA的理由嗎?」也有網友表示,宣告死亡只是法律意義上的死亡,並非事實死亡,如果當事人被證明還活著,可以申請撤銷原判決。

網友一直強烈懷疑徐州「八孩母」就是李莹。網傳李莹叔叔李大成的公開信,要求中共公安部主持重新鑒定「八孩母」和李莹家人的DNA。大陸媒體日前開始引述官方說法,宣稱「八孩母」和李莹母親的DNA「比對失敗」。但網友普遍懷疑官方的公信力。

2月17日,大陸財新網引述李莹母親梁曉清的說法,否認「八孩母」就是李莹。但財新網並未採訪李大成。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