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 德國警察獲雙金回國:再也不去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德國冬奧選手、身為女警的蓋森伯格北京冬奧奪得兩枚金牌,但她回國後表示:「未來再也不去中國。」

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德國電視二台,2月16日的談話節目中表示,對由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主辦奧運感到不解,猶豫很久才決定參賽,完成任務就回家,「從此再也不去中國」。

現年34歲的蓋森伯格是一名警察,2月8日她奪得女子單人雪橇金牌,完成冬奧三連冠,並且在團隊接力賽中再次奪金。她共獲得6枚奧運金牌,是冬奧史上最成功的德國女運動員。

本次北京冬奧因人權問題受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多國政府抵制,未派出政府官員出席。但冬奧開幕以來,迄今未有任何運動員在北京提及中國的人權問題。

蓋森伯格9日奪金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不願提及中國+人權問題,她說:「必須小心注意發言的時間點與地點······等我回去時,可能有更多的事要說,但在這裡我不會發言。」

回到德國後,她在談話節目中坦言,身為運動員,要專心準備自己的賽事而不去想中國的人權問題,其實相當辛苦。

她描述說,北京冬奧與過去的奧運會氣氛完全不同,參賽者與外界完全隔離,一抵達機場眼前就是高牆,根本看不到周邊環境,也沒有機會接觸當地民眾。(點擊觀看視頻

早在去年11月,蓋森伯格在冬奧開幕前曾嚴厲批評中國。當時她前往北京延慶進行三週的訓練,有同行人員檢測陽性,她被當作密切接觸者隔離。即使每天檢測都是陰性,她依然被要求留在房間。

隔離期間,蓋森伯格控訴北京提供的膳食不好,直到向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投訴,情況才得到改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