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大學教授譴責全國婦聯微博被禁言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全國婦聯一直沉悶不語,引發民間不滿。2月16號,北京大學教授吳必虎在微博發文譴責,呼籲「全國婦聯道歉,徐州婦聯解散」。但隨後帖子就被刪除,他的微博帳號也被禁言。

律師劉曉原就「鐵鏈女」事件發表公開信

大陸人權律師劉曉原2月16號致信中共全國婦聯,信中說,徐州「鐵鏈女」被奴役事件,性質極為惡劣,嚴重侵害婦女權益。作為以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為主要職責的全國婦聯卻一直保持沉默,這種出奇的冷漠態度,已遠非「遺憾」二字所能表達。劉曉原要求全國婦聯履行職責,派出工作組進行調查,並將結果向社會公開。

綏中市集中隔離點人們又冷又餓 無人理睬

黑龍江省綏中市發現中共病毒病例,當地部分民眾被拉走集中隔離,日前有被隔離的人在網上發視頻爆料,說隔離點17小時沒有飯吃,屋裏特別冷,但沒人管沒人問。

玫瑰團隊徐秦案第六次延期審理

大陸民間維權團體「玫瑰團隊」的成員徐秦,因長期從事維權活動,2018年2月被抓,之後,經歷拘留、逮捕、監視居住、再逮捕關押等,失去自由長達4年。今年2月10號,江蘇省揚州市中級法院發出第六次延期審理通知書,將徐秦案的審理期限再延長三個月。目前,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揚州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