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姚誠:揭露中國拐賣婦女(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徐州「八孩母親」事件曝光後,中國拐賣婦女的現象,受到廣泛關注。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表示,在他過往的經歷中,發現比「八孩母親」更加淒慘的故事,大有人在。而中共計劃生育,也是大量女嬰被遺棄。

美國非政府組織「中國婦權」駐大陸負責人 姚誠:「剛剛生下來,搞個紙盒子,一個竹籃子,墊點棉花、被子,就放在那裡面。被凍死的孩子,被野狗吃掉的孩子,大量的。我在安徽僅僅是一個縣級市叫桐城,我在尋親的時候就是這些寺廟,就是僅有的幾十座尼姑庵裡面,就收一共一千多個女孩,只是一個縣級市。」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曾作為美國非政府組織「中國婦權」駐大陸的負責人,有六年多時間,在大陸從事兒童維權救助工作,幫助過眾多被拐賣、遺棄和殘疾兒童。

「中國大陸從1980年開始做計劃生育以來,兒童被拐賣的數量逐年增加。香港曾經有個《鳳凰衛視》,他們說出來一年有20萬個孩子被拐。那我們民間的估算呢,平均一年有七、八萬個孩子被拐。」

姚誠說,開始是男孩子被拐,因為農村需要勞動力。一九九五、九六年以後,大批的女孩子被拐賣。

送到寺院裡活下來的,已經算是很幸運了。據當地寺院的出家人講:「桐城一共有五十多座寺院,這些年來到底收養了多少人,我們也沒法準確的統計。」

除了安徽桐城的寺廟,姚誠還曾到福建莆田,了解那裡童養媳的情況。他說,當地以漁業爲主,幾乎家家都有漁船。一條漁船需要七八個男人,當地風俗是不許女人上船。由於計劃生育,家家幾乎都會買男嬰。男孩長大後,又因爲男多女少,買女孩做童養媳就成了普遍現象。

姚誠:「男孩子長大以後你要給他討老婆,那麼就有大量的買女孩子在家做童養媳。福建沿海幾乎家家都有童養媳,有的一家一個兩個三個。這裡面的悲慘故事,甚至我要講起來以後,不亞於這個女孩,生了八個孩子這個女孩,普遍現象。」

「中國婦權」創始人張菁,2011年在《中國福建莆田童養媳問題調查》報告中說,「根據以上最爲保守和比較不樂觀的兩組數據來看,莆田的童養媳人數應在12萬至60萬人之間。」而這些童養媳,也就是被賣的女孩,和她們的父母,從一開始就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賺錢的是中間一環環轉手的人販子,而他們使用的手段,是偷、拐和騙。

姚誠講述了童養媳劉亞玲的故事。

「她生下來七天就被父母遺棄了,她是女孩。遺棄到這一家人買了她,這一家有三個兒子。劉亞玲從十二歲開始,就不斷地被兄弟三個欺負。」

姚誠說,劉亞玲七歲就做一家人的飯,洗一家人的衣服,稍大一些又受三個男人的虐待。

「劉亞玲實在受不了三個男人的虐待出逃,逃出來以後,有位家庭確實是看不住她了,又以兩千塊錢又賣給了另外一家人,賣到那家人又被打被迫。正好我們那時候是到附近尋親,就找到我,我就在福建的長樂給她找到了親生父母。 」

姚誠說,還有比劉亞玲更悲慘的。這個女孩是莆田一個童養媳。

「她被這家人買過去也是臍帶剛斷就送到他家,本來是給他的兒子做兒媳婦的。因為他兒子年齡比較大,後來看她太小,就討了另外一個老婆。後來這家人就是說把她嫁給了他大兒子的兒子。」

可是嫁的這個人,在外面又有了別的女人,這家人就計謀害死童養媳。

「然後這家人就做個計畫,就搞了一碗老鼠藥,逼著她喝下去把她弄死,喝下去老鼠藥以後把她扔到海裡。這個女的命大,被浪衝到岸邊來了,被這個莆仙戲劇團的老頭子救了,就當了自己的老婆。」

這還不是最悲慘的,姚誠說,還有的童養媳被拐賣到國外,被姦污、被逼瘋,甚至被摘取器官。

下一集,我們繼續聽姚誠講述中國大陸被拐賣女孩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