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省疫情升溫 蘇州工業園成重災區 三星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蘇州市疫情已蔓延至常熟市,科技公司成重災區,三星電子相關廠子因此而停產,另有全家五口均確診的情況。同時,其它省份城市的風險區也快速增加。

蘇州疫情飆升 科技公司成重災區

綜合陸媒報導,遭受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攻擊的蘇州,持續新增病例。當局稱2月16日全天蘇州新增16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病例,無錫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病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官方數字嚴重縮水。

同時,16日晚間10點起,蘇州工業園區的星勝客11幢、鳳凰城49幢、明日之星1幢、湖畔天城花園16幢、夏家橋118號9幢,吳中區的尹山湖景花園三期43幢、碧水灣花園60幢、碧堤半島53幢,以及常熟市紫晶城5幢、中歐假日花園9幢共10地升為中風險區

而在此之前,蘇州市已有14個中風險區。意味著,自14日至16日,蘇州市共有24個中風險區,風險區從城區延伸到常熟市。

當地新增病例中,包含台資京隆科技、三星電子、寶時得科技、理想汽車科技、蘇州光世代機電設備等多家在蘇州工業園區的科技公司員工,當地疫情已擴散到鄰近的無錫與南通市。

其中,16日新增病例中,至少13例是來自寶時得科技。有一名吳江區蘇州灣外國語學校學生,他家除了他本人外,其餘4人,即妹妹、父親、外婆、母親均確診。其妹妹是吳江區思賢實驗小學學生。其父親是寶時得科技員工,母親是蘇州光世代機電設備員工。

15日新增的18例確診者中,8名確診者以及一名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寶時得科技公司員工。

據官網,寶時得科技標榜集電動工具研發、製造、營銷於一體,全集團擁有美國、英國、意大利等10多家海外分公司,以及蘇州、張家港兩大製造基地,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電動工具製造商和出口商之一。

蘇州三星電子在蘇州工業園區有家電廠和半導體封裝廠,出現確診病例的是家電廠,目前該廠已停運。

多省新增中風險區

2月16日,廣西百色市德保縣稱,自14日晚間24點起,德保縣都安鄉福記村山金屯、都安鄉坡那村多麥屯、城關鎮隆盛社區盛象名都小區、城關鎮隆盛社區東蒙榮盛二巷25號、蓮城社區德立山莊、東凌鎮登限村念洞屯、敬德鎮隴正村多果屯共7地升為為中風險地區。

而之前,百色市德保縣維也納國際酒店(德保騰飛廣場店),靖西市武平鎮大道街大定屯、弄貼村新村屯3地已為中風險區,德保縣都安鄉伏計村隴意屯為高風險區。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16日稱,從當日晚間11點起,玉泉區祥和苑小區、玉泉區坤泰小區(三區)、賽罕區頤和家園小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在此之前,內蒙古滿洲里市南區街道為中風險區,而且滿洲里市已封城。

至於廣東省深圳市,16日通報,沙嘴村一坊5、6、9、10、14、15棟為封控區,足不出戶;沙嘴中心街向東至沙嘴東路,藍灣半島北門處拐金地一路,在新沙邊防幹部家屬樓拐西村二路等4個區域為管控區,人不出區。

而早前,廣東省廣州寶安區石岩街道羅租社區下新村十四巷4號、十五巷4號、石岩街道浪心南路3號樓等5地均為中風險區。

目前,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加碑岩鄉窩嶺村仍為高風險區;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喇嘛台社區榮耀世紀小區4號樓、武廟屯社區警官名苑小區B棟等5地為中風險區。

此外,之前被長期封城的雲南瑞麗市也再次出現新增病例。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