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徐州鐵鏈女最新輿情 董家命案疑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2月16日(星期三),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天焦點:徐州鐵鏈女結婚證曝光,4大關鍵點揭出命案?!傳輿論海嘯衝擊中南海,7大高校聯署籲徹查被刪;豐縣回應董家長子生日越描越黑?

今天據說是源自CIA情報顯示的、俄羅斯將要向烏克蘭發動入侵的日子。但正如此前我們多次討論分析的一樣,普京目前並不想開戰,他只是想要製造緊張局勢作為籌碼換取想要得到的政治紅利而已。

所以,在昨天普京與德國總理舒爾茨在莫斯科會談後在記者會公開表示,俄國不希望爆發戰爭,因此準備繼續走談判路線。與此同時,俄國也在同一天宣布,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部分部隊已經撤回基地。

也就是說,舉世關注的烏克蘭危機已經從頂峰開始回落,除非出現什麼非人力可控的重大變故,在至少一段時間內不太可能出現開戰這樣的事情,所以普京已經明顯流露出見好就收的趨勢。

董志民結婚證曝光 官方承認系違規】

與此同時,另一邊在中國舉國關注、甚至也可以說國際社會普遍在關注的徐州八孩母親鐵鏈女(徐子八)事件,卻在昨天突然出現了輿論爆炸的急速上升狀態,很多重磅信息接連曝光,使得原本已經處於鼎沸狀態的公眾輿論,再次上了一個台階,而且目前為止,我們暫時還看不到這一波重大輿論風暴的頂峰在哪裡。

按說,這麼重要的信息,我本來應該在昨天就來聊聊的,但昨天實在事務繁忙,分身乏術,所以還是留在了今天和朋友們來進行討論。由於時間已經晚了一些,相關信息很多朋友可能已經都了解了,所以我會儘量簡明扼要和大家梳理一下這一波最新信息的脈絡,然後我們再來看看這背後究竟告訴了我們一些什麼東西。

這一波輿論海嘯的爆發點是從大陸前調查記者鄧飛開始的。他在大陸時間2月14日晚上8點率先公布了匿名網友發給他的董志民和楊某俠陳舊的結婚證系列照片,立即獲得了超過10萬次的轉發,也引發了網友的集體憤怒。

因為在這組照片中,大家都看到了5個明顯的問題:1. 名字顯示為楊慶俠的女性照片與現實生活中的鐵鏈女徐子八是明顯不同的兩個人;

2. 結婚證記錄楊慶俠生於1969年6月6日,今年52歲,這與徐子八明顯對不上,與小花梅的年齡也對不上。

3. 董志民與楊慶俠並非結婚照規定的要「壓半肩」式的雙人合影,而是兩張單獨的照片拼合在一起的。

4. 結婚證頒發日期為1998年8月2日,這天是個星期天,民政部門不可能辦公。

5. 左上角的結婚證編號居然是空白,沒有編號。

那麼,這張結婚證究竟是真是假呢?

大陸財新網在昨天刊發了一篇報導,說就此事聯繫詢問了豐縣宣傳部,得到的回覆是「董某民和楊某俠的結婚登記是違規辦理的。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公眾關切的問題,調查組會給一個交代。」

也就是說,豐縣承認了結婚證是真的,只不過屬於「違規辦理」。有了這個事實基礎,我們下面的討論就好辦了。

公民記者雲南調查再爆猛料】

結婚證照片曝光不久,緊接著就有網友在抖音上發布了一段15秒的視頻,裡面披露了據說是從雲南亞谷村獲得的小花梅的照片。從這張藍色截屏下來的照片看,小花梅與結婚證上的楊慶俠容貌極其相似,連穿的衣服都一樣。

幾乎同時,有匿名的大陸公民記者在推特上發布了大量在雲南亞谷村以及小花梅出生地莫洛村進行調查的圖片和視頻,同時確認了網絡流傳的小花梅照片是真實的,並表示這是他們從小花梅舅舅處得到的。

該公民記者還公布了小花梅妹妹與小花梅真人照的對比照,以及小花梅母親、大姨的視頻截圖。

根據該記者的調查,亞谷村幾乎所有觀看了鐵鏈女徐子八照片的人,都一致認為這個人不是小花梅,並願意為此公開作證。

除了小花梅的重磅信息被突然公布出來,昨天還有人爆出了董志民大兒子董香港的身分證信息,該信息顯示董香港出生於1997年3月,這也是董香港名字的由來,因為香港主權回歸大陸就是在1997年。

但剛才提到的財新網的報導說,豐縣宣傳部人士對財新記者給出了解釋,說豐縣同名同姓的董香港有兩個,一個出生於1997年,一個出生於1999年,董志民的大兒子出生於1999年,與官方通報不存在矛盾。

豐縣的解釋是否成立,我們這裡只能說暫時存疑,因為豐縣的信譽度實在太低了。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如果董香港真的生於1997年,他就不可能是1998年才進入董家的小花梅或徐子八的兒子,徐州官方聲稱8子女DNA鑑定都符合與徐子八母子關係的說法就涉嫌造假,這絕對不是小問題。

【大陸導演爆料:鐵鏈女就是李瑩

關於結婚證和小花梅的相關信息,重要的基本就是這些。而關於徐子八本身的信息,也有重磅的消息流出來。

據人在北京的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總導演、總策劃王聖強也有在微博爆出猛料,他說自己原籍就在豐縣歡口鎮相鄰的鎮上,當地人都知道徐子八就是四川的李瑩,但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

王聖強還明確說,董志民父子三人輪暴徐子八,因其反抗咬人而強行拔掉她牙齒等等傳聞都是真實的,而且他「有當地村民的錄音」。

至於為什麼當地政府要移花接木偷梁換柱,用小花梅來掩蓋李瑩,王聖強說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李瑩的父親是退役武警,中共連軍屬都保護不了落到如此悽慘境地,擔心引發後果。此外,包括李瑩在當地的改名、上戶口、辦結婚證等等都會扯出一窩政府人員來,所以才用了小花梅來頂崗。

儘管王聖強的爆料很快就被刪掉了,但大量截圖已經被廣泛傳播。隨著董志民結婚證的曝光,在大陸網絡迅速掀起了一波全民憤怒兼全民挖真相的熱潮。

到目前為止,曾經在央視新聞中接受採訪的徐子八主管醫生渠立泉,被百度挖出來其宗族在當地勢力不小。比如歡口鎮副鎮長叫渠立國,豐縣財政局副局長叫渠立桂,豐縣民政局副局長叫渠立新,就連歡口鎮黨委書記也姓渠,叫渠慎鵬。

更為巧合的是,南京醫科大學被查到有一位也叫渠立泉的醫學碩士畢業生,而此次確定董家8孩與徐子八有母子血緣身分的DNA檢測,就是南京醫大司法鑑定所做的。

這些信息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都只會得出一個結論:徐州地方政府為了卸責與維穩,在系統性掩蓋真相,而這種犯罪行為很可能徹底斷送徐子八唯一得到解救回到親人身邊的機會。

【7所大學聯署籲徹查 傳彭麗媛表態】

民間的憤怒由此被點燃就變成順理成章的事情。就在昨天,北大100名學子率先發起聯署,呼籲最高層徹查徐子八一案,徹查徐州及其它地區拐賣婦女兒童事件,並修訂相關刑法條例嚴厲打擊此類犯罪行為。

到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清華、人大、南開、浙大、武大和川大等6所高校的學生開始響應北大,公開呼籲最高層徹查此案以及徐州拐賣犯罪現象。

此外還有不少公民,如湖南嶽陽、北京等地民眾也都在開始以視頻、自拍照片發布等方式公開呼籲徹查豐縣。

但無一例外,這些呼籲都很快被刪除得乾乾淨淨,就像從來沒發生過。

以上信息,基本上就是徐子八事件到目前為止的一個信息匯總,我們簡單來說,這就是第五波輿論風暴,也是最大的一次,其聲勢已經衝擊到社會的各個層面,從全民破案到全民憤怒,再到出現全民吶喊行動的趨勢了。

所以,整個事件發酵到現在,說最高層還蒙在鼓裡那是不可能的。現在有網絡傳言說最高層已經開會了,甚至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女士都有參會表態,希望一查到底等等。

這些信息誰都無法確定真偽,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在彭麗媛的家鄉山東鄆城,曾經就發生過拐賣婦女大案,此案於1988年6月被記者武勤英採訪報導出來刊登在《光明日報》上,一度轟動全國。

案情很簡單,同濟大學女研究生王蓮(化名),被小她7、8歲的一個半文盲年輕女子拐賣,賣到了鄆城一個名叫宮長恩的農民家中,被強行姦污並囚禁71天後才獲救,宮長恩最後被處以5年有期徒刑。

我們都知道,彭麗媛曾經在2014年被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的稱號。如果說,她家鄉鄆城這件拐賣大案曾經讓她在過去感到過顏面受損的話,那麼現在正在滾雪球的震驚國際社會的徐子八事件,對當政的習近平和彭麗媛女士本人來說,其衝擊會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

好的,我們回到這個案件本身來繼續討論。

【4大關鍵點:董家或涉恐怖命案】

就目前各方流出的信息來說,已經比較龐雜,整體事件的輪廓及大量細節都有待澄清。但我個人大致梳理下來,覺得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關鍵點的,同時也非常歡迎朋友們一起來討論,一起來繼續追問真相,來揭開這件已經暴晒在陽光下的罪惡。

首先第一個關鍵點,就是我們看到迄今為止,在董志民的生活中至少出現了三位女性,都使用了「楊慶俠」這個名字和出生日期。

第一個就是生於1969年6月6日的楊慶俠,在曝光的結婚證和身分證上都顯示的相同信息,這有可能是真實存在過的一個人,因為辦理身分證必須出示戶口信息才可以。

第二個就是結婚證照片上的女性,官方說她就是小花梅也是徐子八,民間調查從小花梅親屬獲得的小花梅照片也顯示與結婚證女性極其相似。但小花梅的妹妹和堂弟都證實小花梅生於1978年左右,所以,小花梅很可能是第一個冒用了楊慶俠身分的人。

到目前為止,無論楊慶俠還是小花梅,這兩個人都處於消失狀態,不知是死亡了、走失了、再次被轉賣了還是其它什麼原因,反正沒見到其本人。我們唯一在董家見到的現實生活中的女性,就是徐子八,她和結婚證上的小花梅顯然不是同一個人,但她被繼續以楊慶俠的身分而存在。

也就是說,在董家,至少使用過兩次移花接木的把戲了。這樣一來,「徐子八是誰」這個單一的問題,就已經變成了「徐子八、小花梅和楊慶俠究竟是誰?」同時還包括「小花梅與楊慶俠現在在哪裡?」這個人命關天的問題。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很難想像,如果小花梅和楊慶俠都還健康地活著,董家會冒隨時穿幫的風險讓徐子八這個大活人冒充楊慶俠的身分足足生活了24年。

所以,小花梅和楊慶俠要麼已經人身消失,要麼已經失去了自證身分的能力,比如徹底精神失常。無論如何,這是需要核查清楚給出一個明確的結論的。

第二個關鍵點,就是我們看到有不少人都在質疑另一家那個在地上生活了20多年的瘋女子鍾某仙,是否與此案有關,原因就是鍾某仙年齡52歲,這與楊慶俠1969年6月出生的年齡是一致。

這的確是一個巨大的疑問,背後的可能性太多了。根據財新網的報導和此前多次當地人的爆料,都說鍾某仙是和徐子八差不多同時期被賣到董集村的,如果是這樣,那麼從理論上說,鍾某仙有可能是第一個使用楊慶俠身分的人,也有可能她就是第二個使用楊慶俠身分的小花梅,畢竟鍾某仙的真實年齡我們無法確認。

這個鐘某仙究竟是誰?她與董志民一家究竟有否關係?她精神失常及雙腿殘廢是否與被長期吊打有關?這涉及到對鍾某仙是另案處理還是併案調查的問題,徐州官方必須給出一個答案。

如此一來,還涉及到了第三個關鍵點,就是徐子八進入董集村的真實時間。

為什麼說這個時間很關鍵?因為按照財新網採訪豐縣宣傳部的報導,說董志民長子董香港是1999年出生,沒有提到月份。同時徐州官方也通報了,說DNA檢測證明董香港是徐子八親生的。那麼就是說,徐子八十月懷胎最遲也是在1999年初就被董志民霸占懷孕了。

如此一來就帶來一個問題:1998年8月,董志民才和冒名楊慶俠的小花梅結了婚,僅僅幾個月後就出現了徐子八來頂替小花梅的位置,這只能有一個解釋:董志民家一定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了重大變故,才會使得原本與董志民結婚領證的小花梅迅速消失被徐子八替代,而這背後不能排除命案的可能。

第四個關鍵點,也是最重要的關鍵點,就是結婚證上的女子與現實生活中的徐子八相貌差異極大,這是任何人僅憑肉眼觀察都能看出來的,我不相信擁有號稱世界上最先進精準的人臉識別技術的徐州警方會識別不出來。

這一點,就連最能洗地攪渾水的胡叼盤胡編都不敢接活了,他都在微博公開承認自己看到結婚照以後受到了衝擊,說照片上的小花梅與今天鐵鏈女的相貌差距比較大,即使考慮到時隔24年,也顯得不太像。

也就是說,這才是徐州官方至今都不敢正式公開董志民和徐子八結婚證原件的原因。這組結婚證照片為什麼流出來了?我們不排除是體制內人士在良心驅使下的行為,而這張照片帶給所有人一個非常清楚的結論就是:徐州市委調查組極有可能從看到結婚證的那個瞬間開始,就一直在惡意偽造案情,在蓄意偷梁換柱甚至不惜以DNA造假這樣的方式來掩蓋徐子八的真正來源,也在掩蓋小花梅的真正下落,甚至也包括掩蓋那位極可能真實存在過的楊慶俠的下落。

這背後的黑幕究竟有多深?是否涉及到一樁甚至多樁命案?官方這套公開羞辱大眾智商的把戲還準備玩多久?第五份通報將如何絞盡腦汁來修補此前的各種漏洞?習近平是否還要繼續沉默下去期盼事件自動降溫,期盼這個滾動的雪球不會引發雪崩的奇蹟出現?

我們只能說,徐州官方可能並未真正意識到,他們事實上是在與全民作戰,這其中甚至可能包括他們內部的良心人士。我們還是用那句老話來結尾吧:人在做,天在看。不信,我們就走著瞧。

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了,謝謝各位的觀看和收聽,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