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校園口罩令 南加家長:讓孩子呼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儘管加州即將放寬室內口罩令,學生在校園內仍須戴口罩。週二(15日),上百位民眾在南加州奇諾谷聯合學區前抗議,要求取消針對K-12學童的口罩令。來看報導。

抗議群眾:「不要口罩!不要口罩!」

週二(2月15日),南加州聖貝納迪諾縣的「奇諾谷聯合學區家長倡導組織」(Parent Advocacy of Chino Valley)與部分民眾,在學區辦公室(Chino Valley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前抗議校園口罩令

抗議家長表示,孩子討厭戴口罩,甚至因此不願意上學。

抗議家長 Kadie Kirk Patrick:「對他們(孩子)來說沒有必要,因為在這點上它有害無益。前幾天我問卡西(我女兒),孩子們為什麼要戴口罩?她說因為他們不想露臉。那是有害、不正常、不自然的。是時候讓孩子們表現他們,做他們自己,並被傾聽。」

有學生對於戴口罩,感到焦慮和壓力。但拒戴口罩,卻讓她被歧視和謾罵。

抗議學生 Kendall Hall:「我被踢出了教室,並被告知我不戴口罩很糟糕,是在殺人。學校裡有戴口罩的學生,寫文章反對我,反對許多其他坐在外面的學生。」「我不是要你不戴口罩。我只是說,請讓它成為一個選擇。」

此外,因為拒戴口罩而只能遠程學習的學生,學習效果不盡理想。

抗議學生 Elena Ochoa:「所以我們學習落後,只因我們不想戴口罩,或只因為他們(老師)不讓我們進入教室。」

抗議學生 Kendall Hall:「他們實際上是想把我們全部轉入私人教育,或自主獨立學習,這樣就不用再管我們了。」

「奇諾谷聯合學區家長倡導組織」稱,政府給予學區資金,作為交換,以推行口罩要求等強制令。

她們表示將幫助家長填寫書面投訴並上交,並計畫選出新的學區董事會成員,保護孩子學習權益。

「奇諾谷聯合學區家長倡導組織」主席 Sonjia Shaw :「我們已經向縣和州發起了同樣的投訴,並繼續推動。再來是追究教師工會對我們孩子所做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聖貝納迪諾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