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2人中招 滯留海外就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中國女籃日前赴海外參加2022女籃世界盃預選賽,在結束比賽準備回國時,查出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全隊被迫就地隔離。

根據中國籃協消息,中國女籃近日赴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參加2022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預選賽。

中國女籃雖然在預選賽中勝出,取得世界盃正賽資格,但比賽後在回國前的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有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中國籃協並未公布這二人的具體姓名和相關資料,也不知道他們感染了哪種病毒,但按照國際籃聯和賽地防疫部門要求,中國女籃全隊就地進行隔離觀察。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女籃會在當地隔離多久,以及會否影響今年9月的女籃世界盃。2022年女籃世界盃正賽將於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

中共病毒疫情最早於2019年11月在武漢發現,並迅速傳播到世界各地,世衛組織稱其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而且這種病毒仍在不斷變種,新變種的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比德爾塔(Delta)更具傳染性。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月14日18時32分(北京時間2月15日1時32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1億例,累計死亡病例581萬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