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書記趙飛轉人大閒職 政法系持續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天津市政法委書記趙飛日前突然轉任中共人大閑職,引發外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當局正大力清理政法系統趙飛未滿60歲就提前進入人大,意味著政治仕途可能終結。

趙飛緊跟李鴻忠 下場難料

2月14日,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趙飛被任命為天津市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

58歲的趙飛,湖北沙洋人,在湖北政法系統任職30年,擔任過黃石市檢察院檢察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武漢市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

2014年7月,趙飛調任天津,任公安局局長。在他履新前,時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被查。3年後,趙飛升任天津市委政法委書記。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趙飛在湖北時跟時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走得很近,李鴻忠2016年北上天津,趙飛先行到天津應該是李鴻忠的布局。

王赫表示,天津是直轄市非常敏感,趙飛這次轉到人大很微妙,如果李鴻忠二十大進不了政治局常委,趙飛可能就徹底完蛋,仕途終結。不僅如此,趙飛60歲未到就提前退位,說明其政治前途不妙,可能是落馬先兆

與趙飛同為湖北人、在湖北公安系統任職多年的鄧恢林和龔道安,已經雙雙落馬。趙飛未來結局如何有待觀察。

二十大前 多省委政法委書記換人

2022年一開年,中紀委網站罕見發文劍指中共政法系,稱將以雷霆之勢清除害群之馬,預示政法系風暴來臨,虎年「打虎」勢頭更猛。

政法系統的整頓工作原本今年3月結束,但公安部1月成立專項小組,進一步深挖孫力軍團夥。與此同時,政法系統大規模換人。

據初步梳理,自1月以來,現任省委政法委書記中,已有不少人轉入人大或政協任閑職。

赴人大履新的包括: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王艷玲、海南省政法委書記劉星泰、重慶市政法委書記劉強、四川省政法委書記鄧勇、陝西省政法委書記莊長興、甘肅省政法委書記胡焯,天津政法委書記趙飛。

轉入政協的省政法委書記包括:浙江省政法委書記王昌榮、山東省政法委書記林峰海。

習近平上台以來,政法系仍然長期被江澤民派系把持,執行江的命令持續迫害法輪功。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大力清理政法系統,收回政法「刀把子」意味明顯,孫力軍團夥被查被認為是標誌性事件。

趙飛在湖北天津殘酷迫害法輪功

王赫提到,趙飛在湖北和天津都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據不完全統計,在趙飛任職武漢市公安局局長期間,超過3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十餘人被迫害致死,多人被酷刑致殘或精神失常。

2014年7月,趙飛出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後,曾叫囂「抓捕一個法輪功成員獎賞1萬元」。

2015年3月2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在趙飛的指使下,天津市610辦公室、公安國保大隊綁架法輪功學員。至少六七十名法輪功學員被抓,其中20人被非法批捕。法輪功學員王慧珍被綁架,20天後被迫害致死。

2017年7月11日,天津武清區法輪功學員楊玉永被武清看守所迫害致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