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爾茨與普京會談 美國將關閉烏克蘭使館 增兵三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首先來看到,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二(2月15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希望緩解區域緊張局勢。俄羅斯聲稱,撤離了在烏克蘭邊境的部分兵力。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二在莫斯科會見普京

德國總理朔爾茨:「很明顯,我們現在必須就歐洲安全方面的困難局勢,進行討論。正如你和法國總統討論的那樣。我很高興現在可以就此進行討論。最重要的是,我們通過良好對話,來解決國家之間的關係。」

俄羅斯在會談開始前宣布,在烏克蘭邊境參加演習的部分軍人,撤回到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西部和南部軍區部隊完成任務,開始乘坐火車和交通工具,從今天起開始返回到駐地。」

但莫斯科沒有說明撤離的具體人數。外界認爲,這增加了莫斯科不會立即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

不過,烏克蘭外交部週二質疑俄羅斯这一說法。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俄羅斯不斷發表各種聲明,所以我們有這樣的規則:我們不相信聽到的,而是相信我們看到的。當我們看到(俄羅斯)軍隊撤出時,我們會相信局勢降級。」

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關閉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大使館,使館人員轉移到波蘭邊境城市利沃夫。

白宮週一表示,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

白宮副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我們處於入侵隨時可能發生的時期,我們不會對情報信息細節發表評論,只能說這可能在本週開始,儘管許多猜測說可能在奧運會之後發生。」

美國務院週一發推文表示,由於俄羅斯軍隊在白俄羅斯邊境集結,美國公民應當離開白俄羅斯。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對局勢非常擔憂,歐洲可能處於戰爭邊緣,這將引發嚴重後果。」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週二表示,俄羅斯可能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

另外,華盛頓上週五宣布,將再向波蘭增派3000兵力。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