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百名北大畢業生聯署 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

徐州豐縣八孩鐵鏈女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全民關注,2月15號,100名北大畢業生發表聯名公開信,呼籲中共高層徹查徐州事件,給人民以真相,還社會予公正。

接受當局維穩費被判刑 山西訪民上訴無果

山西省汾西縣訪民曹永亮,因接受了當地政府主動給的5萬元生活困難補助,被以「敲詐勒索罪」判刑5年。曹永亮不服,在中國新年前提交了刑事上訴狀,但幾個星期過去了,仍然沒有收到臨汾市中級法院的受理通知。

湖南嶽陽市民街頭舉牌 籲徹查鐵鏈女

2月14號,湖南嶽陽的幾名市民,在街頭舉牌,呼籲徹查徐州豐縣八孩鐵鏈女案。目前,相關視頻正在網上廣傳。

律師謝陽申請取保候審 遭長沙公安拒絕

大陸人權律師謝陽,因聲援湘西教師李田田,1月11號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日前,他的父母爲他申請取保候審,但遭長沙市公安局拒絕。目前,謝陽仍然被關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