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驗場附近發生小規模地震 5天內第4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據韓國氣象廳15日消息,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當天上午發生2.5級地震。吉州郡內有朝鮮的核試驗設施。不過,氣象廳聲稱,根據對地震波分析的結果初步判斷,該地震為一場天然地震。

綜合韓國氣象廳和路透社15日消息,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西北偏北方向38公里處當天上午6時52分28秒發生2.5級地震。震央距離豐溪裡核試驗場約36公里。

在過去五天裡,該地區至少發生了四次地震,包括此前一天曾發生兩次2.3級的地震。本月11日也曾發生過一場3.1級地震。

值得關注的是,吉州郡內有朝鮮的核試驗設施。但氣象廳表示,根據對地震波分析的結果初步判斷,上述地震均為天然地震。

豐溪裡是朝鮮唯一為外界所知的核試驗設施。2017年9月,該試驗場引爆了第六枚也是最大的核彈,隨後幾週內,核試驗基地附近出現了一連串微震和山體滑坡。而那裡以前從未發生過天然地震。

韓國政府專家表示,在2020年發生過這樣一次地震後,核爆炸似乎已經永久改變了該地區的地質狀況;一些專家則擔心,如果朝鮮再次使用該基地,可能會讓放射性污染泄出。

朝鮮在2018年關閉該試驗場時,邀請少量外國媒體記者觀看拆除,當著他們的面對坑道入口進行了爆破,宣稱不再具有核實力。不過朝鮮當局拒絕了國際專家檢查關閉情況的要求。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