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擴散湖南郴州 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香港疫情失控,已擴散至湖南郴州市。當地政府15日通報,兩名從香港返鄉人員確診,目前郴州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據「郴州發布」公眾號消息,2月14日凌晨4時,肖某和鄧某從香港坐船入境廣東珠海,再自行駕駛私家車抵達郴州。

當天下午16時21分,兩人駕車到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進行核酸檢測,隨後入住北湖區南嶺大道金地酒店。

15日,兩人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即被送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郴州發現疫情後立即進入應急狀態,截至15日10時,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842人,對相關區域實施封控。

郴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呼籲市民,近期無必要,不離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郴州位於湖南東南部,連接廣東與湖南省,全市總面積19,38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約466萬。

郴州交通便利,京廣鐵路、京廣高速鐵路、京珠高速公路、廈蓉高速公路、107國道、106國道等縱橫境內。

郴州官方通報疫情源自香港,但近期中國各地疫情四起,而當局一直掩蓋疫情,因此郴州之前是否已存在確診病例,實際感染人數有多少,尚有待核實。

此外,香港疫情失控,每日新增病例均超過千人,而且有不少幼兒確診,醫療體系不堪重負。香港當局警告,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情況最嚴峻的時刻。

鄰近香港的深圳、珠海、廣州市疫情持續不斷,目前,湖南郴州是最新一個受香港疫情波及的城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