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 幼兒染疫占4% 3歲女童危殆進ICU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香港疫情失控,感染人數持續飆升,醫療體系不堪重負。衛生防護中心13日通報,4%確診患者是4歲以下的幼兒,繼一名4歲男童染疫身亡後,又一名3歲女童情況危急,已進入ICU救治。

香港幼兒染疫增多 專家:容易出現重症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2月1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在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攻入香港之前,香港兒童染疫病例很少,但現在已有4%的確診患者是4歲以下的幼兒。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通報,12日,一名確診的3歲女童情況危急,已送入兒童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ICU)住院治療,目前暫未使用人工肺。

在此之前,一名4歲的男童染疫,11日凌晨在家中嘔吐後昏迷,送醫院搶救不治身亡。這是香港爆發疫情以來首名染疫死亡的兒童。

隨著染疫兒童數量增多,香港兒科病房使用率已接近飽和。李立業表示,會儘量騰空北大嶼山醫院病床接收病人,並調派有兒科經驗的醫生及護士援助。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在記者會上介紹說,由於幼童未接種疫苗,且上呼吸道較窄,因此容易出現重症。

他表示,幼童患病後都由家人24小時陪同治療,但患者日益增加,醫院難以應對。他建議,沒有長期病患的染疫幼童可在家中隔離治療,有需要才送院救治。

香港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已不堪重負。根據衞生防護中心13日公布的數據,香港本輪疫情已累計8,300例患者,年齡從1個月至104歲,其中55%患者已接種兩針疫苗。

最近7日平均線反映,每兩三日確診人數翻倍。香港當局指,這與德爾塔(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高傳染性有關。

香港當局14日通報,再新增約1536宗確診病例。

李立業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惡化,不排除暫停部分醫院常規服務,以集中收治染疫患者。

2022年2月10日,香港東涌排隊等候核酸檢測的香港市民。(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香港東涌等候核酸檢測的市民排成長龍,一眼看不到頭兒。(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市民擔憂「封城」 提前準備物資

據「香港01 」報導,港府稱暫時沒有「封城」的考量,但網上有關「封城」的搜尋量激增,網民還列出居家隔離四大類必備物資。

1、食品類:米、麵、杯麵、冷凍食品、巧克力、飲用水。

2、藥品類:準備一些常用藥品及急救箱,例如感冒藥、消炎藥、止痛藥、退燒藥、止瀉藥、腸胃藥、生理鹽水、藥膏、膠布等。長期病患預先準備好足夠藥物。

3、防疫物資: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體溫計等防疫物資。

4、日常用品:廁紙、衛生棉、沐浴露、洗頭水、洗面乳、漂白水等日常用品,但不要大量囤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