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提新法案 制裁對象包括中共最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針對中共侵犯人權行徑,美國國會推出了一項新的法案,要對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所有成員進行制裁,其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與多名軍委會共和黨眾議員2月9號提出《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簡稱《制裁中共法》。

法案鎖定對所有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其家屬。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些被制裁的榜上有名的這些中共的黨員,都是中共的高官或者說是中共體制之內的名人,他們要麼是在人權問題上犯過罪,要麼就是為虎作倀、慫恿和支持中共在人權問題上犯罪,所以對他們進行制裁,那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美國這個議案將這些人擺上前台,使那些全國人大代表他從個人利益角度出發,他也會審慎的考慮自己跟中共的關係,自己在全國人大這個檯面上的所作所為。這樣對他本身有很大的約束,那麼對中共是很大的打擊,而且從中共內部加劇了他們的分化。」

根據法案,2000多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及其成年直系親屬將無法入境美國,也無法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也同樣無法與任何被制裁的個人,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這些人正是中共現階段社會裡邊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好多人都因為各種原因,都覺得中共這條船隨時可能會沉,所以他們都給自己留後路。他們的後路就是把資產、把家人轉去海外,然後把他們貪腐的這些資產轉移到海外,這個法案如果實施的話,他們的退路等於就沒有了。」

眾議員羅傑斯在推特發文說:「中共必須對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爲負責。拜登每天都在猶豫,要不要讓中共爲種族滅絕,以及奴役勞動負責,這只會讓中共惡行更加猖獗。」

李元華:「這表示美國的一些政治家,他對中共人權劣跡的一個忍無可忍。雖然這個法案在現階段如果在現任政府通過的難度比較大,但是可以表達在美國政府裡邊,尤其是共和黨裡邊的議員,他們希望通過一個強有力的法案,來遏制中共這個肆無忌憚的這種人權迫害,包括對世界自由國家的那種耀武揚威,咄咄逼人。」

王赫:「這個議案出來之後,它能否得到兩黨的一致支持,特別是得到民主黨的支持,然後順利的通過,然後再到總統簽署成為法案,這有一個過程,這裡面還有很多的變數。雖然有這些因素,但是這個法案本身的提出,對中共就是當頭一棒。」

眾議員麥克萊恩推文說:「中國(共)是世界安全的最大威脅。制裁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是很合理的,將向世界表明我們已經厭倦了他們咄咄逼人和霸凌的手段。」

李元華:「因為如果美國是這樣,其實我想與美國有類似的追求的一些國家會跟進的,比如像五眼聯盟,甚至這次抵制冬奧的這些國家,都有可能跟進這個政策,而這些國家要普遍,全世界都採取這個政策的時候,那中共真的是就不會把海外作為他們之後享樂或子孫享樂的天堂。」

王赫:「美國對華政策的主導權在美國國會手裡,所以拜登政府在這方面,國會出這個議案對拜登政府本身也是一個往前推動的作用。」

法案如果通過實施,美國總統必須對中共黨代會成員及其直系成年家屬進行制裁,預料將使已經跌至谷底的美中關係雪上加霜。

編輯/黃億美 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