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多維來襲 新西蘭反疫苗抗議無停歇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一群受到加拿大「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卡車司機抗議行動啟發的新西蘭示威者,無畏氣旋多維(Dovi)逼近,今天(13日)繼續在國會大樓外紮營,抗議防疫規範。

中央社報導,當局播放巴瑞曼尼洛(Barry Manilow)的歌曲,準備展開驅離行動,但這群受到加拿大「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卡車司機抗議行動啟發的示威者,反而在泥濘中手舞足蹈起來。

2022年2月11日,在新西蘭威靈頓,抗議者在議會的示威活動中跳舞。(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英國知名歌手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曾半開玩笑說要居中幫忙,但這場在新西蘭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的抗議已進入第6天,絲毫無停歇跡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新西蘭副總理羅伯森(Grant Robertson)告訴新西蘭電視台(Television New Zealand),這場抗議有「可悲的元素」。

他說:「每個新西蘭人都有權進行和平抗爭,但問題是他們已經太超過。」

「我確實發現這些抗議的口號十分讓人不安…有可悲的元素在裡面,有陰謀論元素,讓民眾身陷其中。」

一如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示威的卡車司機,新西蘭抗議群眾也反對政府實施嚴格的防疫規範,要求停止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警方10日展開行動逮捕122人,設法結束靜坐抗議,反而強化了他們的決心。

2022年2月12日,在威靈頓舉行的反對Covid-19限制的第五天,警察站在雨中守護議會。(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氣旋多維本週末侵襲新西蘭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區。新西蘭氣象局(MetService)表示,氣旋到來之前的大雨已經影響到新西蘭中部。

新西蘭氣象局說,這是一個重大的天氣事件,可能會出現廣泛的不利條件,許多地方都有大雨和強風的警告。

新西蘭氣象局還為奧克蘭和塔拉納基發布了一個強風警告。預計塔拉納基將在週日上午7點至下午3點出現約8小時的南至東南大風。奧克蘭則從週六晚上10點到週日下午4點將出現北至東北大風,陣風為100 kmp/h。

2022年2月12日,在加拿大類似示威活動的激勵下,抗議者在威靈頓舉行的反對Covid-19限制的第五天,擠進議會場地。(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抗議者在威靈頓議會大樓前的草坪上搭起帳篷(後面),這是受加拿大類似示威活動的啟發而舉行的反對Covid限制的第五天示威活動。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抗議者在雨中站在威靈頓的議會場地上。(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