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瘟疫擴散到瀋陽 香港感染創新高面臨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遼寧疫情升溫,葫蘆島市轄下的綏中縣,整個縣城被封,家家被貼上封條,目前疫情也擴散到瀋陽市。香港12日新增1514例確診,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遼寧葫蘆島近日暴增多起本土確診病例,綏中縣加碑岩鄉窩嶺村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網上視頻顯示,2月10號,加碑岩鄉某村全體居民被拉到葫蘆島市中心醫院,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

綏中縣某商戶袁先生:「當時直接就拉葫蘆島了,直接拉醫院,村整個都隔離了,確診不確診都隔離,確診就拉走,不確診就隔離,統一隔離。」

綏中縣某商戶袁先生表示,目前整個縣城被封,綏中縣每戶門上都被貼上封條。

綏中縣某商戶袁先生:「封城了,有的小區封了。全民都封,所有的都貼封條了。24小時核酸,頭一次核酸是接到信息以後24小時之內,全縣全部做完,這是第2次。客運封了,不能進出。你根本就出不去,每個路口都有警察。」

葫蘆島市連山區居民表示,葫蘆島市全員核酸檢測,從綏中過來的人都需要居家隔離。

葫蘆島市連山區居民:「昨天已經停了幾趟公交車,(葫蘆島)也都全員做核酸的。葫蘆島有從綏中過來的人,報備以後都是居家隔離的,密接都居家隔離。」

目前葫蘆島市疫情已擴散到瀋陽。官方通報,葫蘆島首例與綏芬河病例高度同源,所感染為德爾塔變異株。

香港疫情拉警報,12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達1514例,其中1509例是本土病例,不只創下新高,更是本周第三度單日確診破千。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我們現在正在和病毒進行這一兩年多來最嚴峻的一場戰鬥,可以說是一場硬仗。我們相信感染的人數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持續高企的。」

由於當地銀行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港媒報導,已經有近四分之一的銀行暫停營運,包括香港的匯豐控股、渣打銀行、中國銀行等13家主要銀行,共關閉約276家分行。隨著疫情升溫,香港衛生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來阻斷病毒傳播,但仍不排除封城的可能。

外傳,香港醫院管理局正在尋找合適酒店,並計劃重新改裝亞博一號館成為「方艙」。此外也尋找可興建方艙的地點,包括鄰近竹篙灣檢疫中心、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亞洲博覽館的空地。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