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野生猴頭菇雞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野生猴頭菇气味芳香,鲜美香醇。在本期的【玉玟廚房】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用野生的猴頭菇製作的美味雞湯

野生猴頭菇是可入藥的珍貴稀有菌菇。菌肉气味芳香,鲜美香醇。僅在冬天極短的期間,在山林裏才能採收到。今天,我會去採收一顆野生猴頭菇,一起隨我來吧。

這裡有一顆長在樹上的猴頭菇,比手掌還大,顏色奶白,猴頭菇表面密佈著細細的白色鬚,看上去像毛絨玩具,很可愛哦。大家知道嗎,猴頭菇的英文名字是Lion mane, 獅子的鬃毛,確實很像。而且還有一股濃郁的新鮮蘑菇的清香,這可是稀有的營養食材喔。

今天這道菜的食材有:新鮮猴頭菇,雞肉,鹽,薑,紅棗

先來處理這顆猴頭菇。把黑色的地方去掉,這裡是和樹連結的地方。還有一些硬的地方,把它剪掉,用水沖洗乾淨。

把猴頭菇掰成三塊。倒入水,在水裡用手擠壓,把蘑菇自身的汁擠出來,再拿出來,把水擠掉。因為蘑菇水比較苦,會影響菜的味道,我們要把它去掉。

把擠去水的猴頭菇放入沸水裡,等到水滾後三十秒,撈出。把蘑菇撕成小塊備用。

燒開一鍋水,把雞塊放入。等到水開後,把浮沫除去,再煮二分鐘後,撈出。

用砂鍋燒熱一鍋水,放入雞塊,猴頭菇,再放入幾片姜,攪拌一下,蓋上鍋蓋,水開後,繼續煮三十分鐘。

時間到,揭開蓋子,放入點鹽,再加入幾顆紅棗,蓋上煮十分鐘,就完成了。

這道野生猴頭菇雞湯營養豐富,湯色清亮,雞肉軟嫩,野生的猴头菇香味浓郁醇厚,菌絲部份口感軟嫩,根部富有彈性,很像鮑魚的口感。

人工培植和野生猴頭菇口感完全不可比擬。大家有機緣的話也可以試試喔。

新唐人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