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dMe取消加國抗議籌款 德州總檢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因為募捐網站GoFundMe取消了加拿大的卡車司機活動籌款,美國德州總檢察長宣布將調查此案件。來看報導。

2月9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GoFundMe 發出民事調查指令(CID),他表示,根據德州的《欺騙性貿易行為法》(DTPA),「為了保護德克薩斯州的消費者,我採取行動,讓民眾知道他們辛苦賺來的錢流向哪裡,而不是在未經德克薩斯州公民同意的情況下,讓GoFundMe把資金轉到其他方面去。我會把這種欺騙性的行動查個水落石出。」

之前GoFundMe以卡車司機的抗議存在「暴力」和「其它非法活動」為由,準備將民眾籌集的超過1000萬加元的善款,轉為分配給其它慈善機構,但遭遇各界強烈質疑和譴責。

其中包括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佛羅里達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都表示,應對此展開調查,因為許多捐款來自於美國民眾。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也對此事表示質疑。

抗議組織者也一直強調,卡車司機的抗議活動是和平的,他們都是來自各行各業守法的普通公民。

抗議者代表律師基思•威爾遜(Keith Wilson):「他們有權利進行和平抗議。根據憲章和普通法,他們享有這個權利。」

隨即GoFundMe改變了態度,表示將自動退還所有捐款給捐贈者。

2月7日,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馬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對美國要進行的調查表達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會按照加拿大的法律來進行。

目前,抗議方已經在GiveSendGo設立了新帳戶,新籌款已超過880萬美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