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高盛預測美聯儲今年7次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CPI增長超預期 高盛預測美聯儲七次加息

路透社2月11日報導,高盛預計美聯儲今年將有七次25個基點的加息,之前的預測值是五次。美國一月CPI同比上升7.5%,為40年以來最大同比增幅,加劇了市場對美聯儲多次加息的猜測。

清算歐元計價交易 英央行長呼籲不設時限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週四表示,歐盟不應該對歐盟客戶在英國清算歐元計價的交易設置時間限制。英國脫歐後,在英國清算歐元計價的交易涉及的資金量太大,銀行和資產管理人拒絕將業務搬到歐盟金融中心。

2021三星東南亞市佔率小幅上升 奪得第一

韓國三星電子2021年在東南亞四個主要國家的市佔率增加0.9%,來到20.7%,成為市佔率第一名。OPPO和VIVO名列第二和第三。蘋果公司未能進入前五,但其iPhone銷量在東南亞有顯著增加。

一月CPI降至4.9% 德國通脹減速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德國1月CPI年增4.9%,但和去年12月相比已經減弱。雖然歐盟面臨高通脹歐洲央行主要成員仍然認為歐元區通脹是暫時現象,無需政策干涉。

新唐人記者正治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