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參加北京冬奧 瑞典女工獲得銅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2月11日,上海一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消息說,他的瑞典女同事請假參加北京冬奧會,並且獲得冰壺混雙銅牌。這名瑞典女同事的請假條曝光,引發網絡熱議。

當天,「同事請假參加冬奧會順手獲得銅牌」的詞條衝上熱搜第一。這名獲獎同事名叫阿爾米達•德瓦爾,是全球知名油漆和塗料企業阿克蘇諾貝爾的員工。

阿克蘇諾貝爾中國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25歲的德瓦爾是瑞典公司的員工,1月初請假備戰冬奧,並獲得冰壺混雙第三名。她將在2月14日那週回來工作。公司非常支持她參加冬奧,中國同事們看到也很受鼓舞。

德瓦爾的請假條在網上曝光,她在1月11日向公司請假,理由是要去參加奧運會,彷彿就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當然公司對她大力支持。

阿爾米達.德瓦爾請假條在網絡曝光。(網絡截圖)

大陸網民對此紛紛表示,「這個請假條必須批!」「太牛了,上班期間請假順便拿了個奧運獎牌。」「這真的是把工作和生活完美平衡的典範。」

據瑞典駐華大使館微博消息稱,達德瓦爾今年第一次參加冬奧會,她曾獲2017年世界青年冰壺錦標賽冠軍。她曾在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學習工程學,於2021年取得碩士學位。

(瑞典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