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霍州市前政法委書記樊洪平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2月11日,中共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委書記、二級巡視員,霍州市政法委書記樊洪平被調查。

11日,中共山西省紀監委通報,樊洪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調查。

現年53歲的樊洪平,山西洪洞人,歷任臨汾市政府副祕書長、辦公廳常務副主任,霍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鄉寧縣委副書記、縣長,鄉寧縣委書記、二級巡視員。2020年11月,任臨汾市堯都區委書記、二級巡視員。

去年以來,山西省政法系官員頻頻落馬。

2021年12月9日,已經退休(2014年8月)七年的山西省公安廳前副廳長雷黨辰被通報調查。

10月11日,山西省呂梁市政法委前書記劉保明被通報調查。

9月26日,山西省晉城市原政法委書記劉愛軍被通報調查。

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通報調查。

2021年10月份,除了山西省,其他多省的中共政法官員也被查,包括中共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江蘇省公安廳前黨委副書記兼副廳長陳逸中、雲南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吳學著、江西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甘清華等。

樊洪平、王立科、劉保明這些政法系官員,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多數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劉保明被指,在交城、呂梁市任職期間,對遊麗琴、喬建軍等多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負有責任。劉愛軍在晉城市任政法委書記,被列為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的首要相關責任人。

2020年10月31日,明慧網單篇報導王立科迫害記錄,指王立科親自組織、指揮參與了對遼寧、江蘇地區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等系統的、滅絕人性的迫害。

報導披露,王立科在遼寧、江蘇任職期間(2002年6月至2020年9月),至少9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3000多人被綁架,數百人被非法判刑。僅錦州就有71人被迫害致死,30多人被迫害致殘。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