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航空客機降落時衝出跑道 飛機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最近,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飛機在降落時在跑道外接地,導致部分構件受損

2月11日,「上游新聞」報導,東方航空涉事航班為陝西西安飛往榆林榆陽機場的MU2287。

該事件發生在2月9日。當日上午7點52分,東方航空空客A320飛機執飛(飛機編號為B-305Y)MU2287航班,50分鐘後,飛機提前在榆林榆陽機場落地,飛機在跑道外接地,部分構件受損

事發時榆林機場當天天氣情況正常。所幸的是此次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涉事飛機後續航班任務被取消。

報導稱,東方航空為執行B-305Y飛機原定返回西安的載客航班,臨時從西安機場以MU2999的臨時航班調機到榆林機場,返回西安的航班因此延誤6個多小時。東航將飛機延誤原因解釋為「飛機晚到」。

10日,東方航空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卻稱對事件暫不知情。

有社交媒體用戶發文稱,B-305Y飛機是在降落階段因為下滑道過低,飛機輪胎同榆林機場跑道燈「剮蹭」,導致飛機輪胎受損。

另有經專業認證的網民在航空專門社群發布東航公司機務在榆林機場更換輪胎的現場照片。

跑道外接地,是指飛行器沒有準確地落在跑道上,而是落到跑道外且跟地面發生了計劃外接觸。《四川日報》曾引用專業飛行員的話稱,「這可能會造成機身毀損、人員傷亡等事故。」

此前,2020年10月16日,深圳航空公司一航班飛機在著陸過程中刮碰個別跑道燈光,導致輪胎扎傷和機腹局部劃傷。2016年5月1日,東方航空也曾發生一起飛機跑道外接地的不安全事件。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