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禁送燃料 渥太華抗議者帶空桶走動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2月10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連日來,卡車司機和支持者們繼續在渥太華抗議政府的疫情限制。警方開始拘捕為抗議者提供物資的人。一些支持者带着空燃料桶四處走动,以示抗議。

抗議者Ian:「昨晚有人因搬運燃料被逮捕,柴油被沒收。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抗議。」

渥太華警方已經加強了對抗議活動的控制,不允許向抗議者提供物資支援,並強調阻塞或協助他人阻塞街道,都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目前已有23 人因運送燃料等指控而被捕。

抗議者:「警察来了,一拥而上,大展拳脚,没收了所有的燃料,並且逮捕了这些人。」

抗議者:「那边的(卡車)有一個三個孩子的家庭,他们沒有燃料,让我们去送燃料。他(警察)说不,你不能给燃料,這會讓他們在這裡生存下去。」

一些抗議者表示,他們不會畏懼,將繼續在首都堅守下去。

抗議者:「这只是一种恐惧和恐吓的武力展示,但这里没有人害怕。」

抗議組織方在近日的記者會上強調,他們一直是在和平的表達訴求。

抗議組織者塔瑪拉•利奇(Tamara Lich):「現實情況是,這場自由運動的成員,是來自各行各業熱愛和平、遵紀守法的普通公民。」

抗議者:「我们都是和平的,這些加拿大人只是想为自由而战。」

抗議活動的代表律師基思•威爾遜(Keith Wilson)表示,警方的行動,違反了加拿大《權利憲章》。

JCCF律師基思•威爾遜:「警方實際上向公眾宣布了 ,他(們)將剝奪《權利憲章》賦予加拿大人的和平集會和言論的自由。」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