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碗」刺激消費 派對開銷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每年一度的美國體壇盛事「超級碗」,本週日,將在洛杉磯登場。而今年「超級碗」派對的花費,可能由於通貨膨脹的原因,而大幅增加。

每年的「超級碗」(Super Bowl)賽事是美國全年食品消費的第二大日子,僅次於感恩節。

賽事前後,成千上萬的球迷將會湧入洛杉磯,遭受疫情重創的餐飲業,紛紛為「超級碗」的到來感到興奮。

加州洛杉磯餐館老闆 Christian Martin:「我們接到很多電話,來預訂超級碗的餐飲。快到了,真是振奮人心的時刻。」

加州洛杉磯冰沙店老闆 Lauda Flores:「在『超級碗』期間,我們會推出黑莓檸檬和椰子口味。」

Micronomics經濟研究和諮詢公司預計,「超級碗」將為商家們帶來高達4億7千萬美元的收入,並創造4千多個就業機會。

如果打算在家舉辦派對,根據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數據,今年派對的消費將比去年增加14%。

其中,肉類食品的漲幅最高,碎牛肉的價格上漲了13%。

好消息是,熱狗香腸的價格下降了0.6%。如果不做漢堡,改為烤熱狗的話,可以節省開支。

飲料方面,啤酒、葡萄酒等酒精飲料漲幅較小,上漲了4%;而汽水的價格則上漲了將近12%。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