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餘國聲明:關注中共打壓香港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由21國政府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2月7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履行義務,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美國國務院,8日轉發聲明深表關切。

美國國務院2月8號轉發了「媒體自由聯盟」的聲明。

聲明提到香港「立場新聞」和「眾新聞」被迫關閉,以及前者員工被捕事件。並指出,自2020年6月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中共當局壓制特定媒體,導致香港獨立媒體幾乎消失殆盡, 新聞自由不斷倒退。

聲明強調:「一個穩定、繁榮、保護人權與基本自由的香港,應當符合每個人的利益。我們敦促香港和中共當局依照《基本法》,以及《中英聯合聲明》履行義務,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21個「媒體自由聯盟」成員國簽署了這項聲明。該聯盟成立於2019年7月,合作推動媒體自由,保護記者安全,並對傷害記者的人進行追責。目前,該組織有50個成員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