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封城第三天 德保縣糧食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廣西百色封城進入第三天,官方通報,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德保縣村民透露,糧食已出現短缺。

官方消息顯示,廣西百色疫情快速上升,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德保縣都安鄉福記村隴意屯被劃為高風險區

德保縣村民黃先生表示,當局在整個德保縣實施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禁止人員流動,目前糧食已出現短缺。

百色德保縣居民黃先生:「封村封路了,所有路口都封,進出都不得。都關閉了,不許上街,買東西有志願者送,現在暫時還買得到,但是糧食搶購嘛,最缺的就是糧食。」

有民眾反映,他住在百色市里,吃住困難,外賣配送價格昂貴,農貿市場蔬菜價格比平時貴一倍。

黃先生說,百色的疫情是由深圳一名男子返鄉帶回,以及過年多起聚餐傳開。

百色德保縣居民黃先生:「過年返鄉的很多,幾乎都家家戶戶都返鄉,那個病毒啊,深圳寶安區那裡帶過來的,百色挺嚴重啊現在。」

據了解,德保縣和靖西市疫情攀升,兩地路口交通信號燈已調成紅燈,居家隔離的居民自駕車輛出行,一律視為闖紅燈,外出被抓到將被送去集中隔離14天。

百色靖西市居民覃先生:「疫情相當嚴重了,沒辦法了,現在我們這裡封城啊,這裡全都開紅燈啊,車過不來,進不來,出不去。一旦上高速的話,你就待在高速公路上了。待在自己家裡不能出去,不能亂走動,抓到你就去隔離了。現在我們全民都做核酸檢測,每天都做。」

百色田陽區居民王女士表示,官方通報當地只有一例,可以外出買菜,但還是要全員核酸檢測。

百色田陽區居民王女士:「都要在家裡居家隔離,商店裡就只有超市、藥店開門,6號的時候已經管制了,現在是封了第三天了,車輛都不准進來,不准出去了。天天都要做核酸檢測,今天是下鄉做第二輪,然後應該明天開始就第三輪。」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