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嚴控至兩會 訪民嘆中共維穩開支「奢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遼寧訪民姜家文,日前在北京公安部信訪時遭到截返。返回丹東後,被以「防疫」名義隔離,過年後又被控制在一家賓館。姜家文感歎當局「奢華」維穩的程度,令人感到悲憤。

2月9號,遼寧訪民姜家文告訴新唐人,他被維穩控制在一家賓館的奢華套房裡,有3個人24小時輪流看守,直到中共兩會結束。他痛斥當局揮霍百姓的納稅錢,卻不給百姓解決問題。

遼寧訪民姜家文:「我從隔離區給轉到一個賓館裡頭了,3個人陪著我,24小時,我們住一套間,我在裡邊兒,他們在外邊兒,光吃住一天一千塊錢都不夠的,算他們工資得一千五到兩千塊錢一天,還要看我兩個多月,從1月10號一直到兩會結束,你說多少錢的費用啊,就這麼揮霍納稅人的血汗錢。他們有的是錢揮霍,而不給你解決問題,所以說大家都不理解,關鍵就在這個上。」

湖北訪民伍女士表示,當局就是利用訪民來套取國家的財政和維穩基金。

湖北訪民伍女士:「肯定要隔到3月份,又是冬奧會,又是兩會。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都是這樣維穩嘛。又不解決問題,他們就是用訪民這個產業鏈來套取國家的財政和維穩基金。他們只要把自己腰包搞鼓了就行。他們能幫你解決嗎,不可能,要解決你這個人可以,解決問題很難的。」

姜家文,2001年被他人傷害身體,但丹東市公檢法包庇涉案嫌犯。為此,他2005年開始上訪,過程中備受打壓,總計被勞教5次,判刑1次,刑事拘留6次,行政拘留20多次,被關黑監獄近20次。

今年1月,公安部突然對他已上訪16年的信訪事項以口頭方式告知終結。1月10號,姜家文到公安部討要終結的書面材料被拒,隨後遭丹東6名維穩人員強行截訪

遼寧訪民姜家文:「告公安的被打擊報復比較殘酷,教養院是他們公安隨便就可以給你送去,不要任何證據或者違紀違法的行為。現在教養院沒有了,送拘留所吧,也就十天,送看守所吧,還不夠(條件),所以說他就這樣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姜家文表示,中國至少有數百萬像他這樣被控制的信訪人,當局奢華的維穩程度令他感到悲憤。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