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中共武力攻台 美批准一億美元對台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美國國防部2月7日(美國時間)宣布,國務院已決定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約一億美元的設備和服務,幫助改進愛國者導彈系統。有媒體分析,北京當局在冬奧後可能會武力攻台,美國對台軍售意在遏阻中共軍事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國務院批准這項軍售案後,已提交了所需的證明,並通知了美國國會。

聲明中說,「擬議的軍售將有助於維持接收方的導彈密度並確保為空中行動做好準備。接收方將利用這種能力作為對區域威脅的威懾並加強本土防禦。接收方將不難把這些設備和服務融入到其武裝部隊中。」

聲明表示,擬議的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並有利於美國的國家利益。聲明還說,「擬議的出售將有助於改善接收方的安全,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和進步。」

這筆軍售的主要承包商是位於馬薩諸塞州安多弗(Andover)的雷神(Raytheon)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

美聯社表示,拜登政府在北京冬奧期間宣布這個消息,可能有戰略上的用意。

該媒體指出,北京冬奧「充滿了民族主義的狂熱」,一些分析人士擔心,在冬奧後中共可能企圖用武力奪取台灣。最近幾個月,中共戰機也更頻繁地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台灣國防部也就這筆軍售向美方致謝,並提到該交易預計將在一個月內「生效」。

台灣外交部表示,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二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

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