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受訪細節 驚現「背後靈」站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中國女子網球女星彭帥日前接受法媒專訪,再度否認自己被性侵。但外媒公開的採訪照片顯示,彭帥受訪時身旁站著一個「背後靈」,全程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在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2月7日發表的專訪中,彭帥提到自己決定退休,並再度否認自己被性侵,但整篇報導對彭帥之前指控強迫她發生性關係的中共副總理張高麗卻隻字不提。

去年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出千字長文,披露與張高麗的不倫戀,並提到張在自己的房間強迫彭帥發生性關係。彭帥寫道,即使「以卵擊石」自取滅亡,也要把事實公布出來。該帖文發表20分鐘後被刪除,她也與外界失去聯繫。

彭帥遭性侵事件引發國際輿論關注,隨後,她多次在中共官員的陪同下「露面」,否認自己被性侵,還堅稱自己沒有被監視。

這次是彭帥公開指控張高麗性侵後首次接受國際媒體專訪,但蘋果新聞網報導說,外媒傳出的現場照片顯示,彭帥接受訪問時,身旁多出了一位「背後靈」。彭帥背後牆上的鏡子裡顯示,一個身穿白色短袖T恤的男子戴著口罩,雙手抱住胸前,站立在一旁,全程監視彭帥的一舉一動。

(推特截圖)

專訪稱,彭帥是在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人員陪同下,在中國奧委會所在酒店16樓的套房內接受採訪。中方要求能說流利英語的彭帥用中文回答,而且由中國奧委會辦公室主任王侃為專訪擔任翻譯。

外界發現,彭帥回答問題幾乎是「照稿念出」,而且重複中共官方的說法。

該報總編卡札迪厄(Jérôme Cazadieux)當天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時也表示,彭帥受訪時的發言和行動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機械式」的,「她看起來還可以,但她的言語及肢體表達都完全受限」。

法國《團隊報》借北京冬奧會之際,罕見完成了對彭帥的專訪,但這篇報導反而加重了外界的疑慮。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7日發聲明說,彭帥最近的面對面採訪,並沒有減輕我們對她的任何擔憂。

西蒙呼籲中共當局對彭帥之前對張高麗提出的指控進行正式調查,「重申我們的觀點,彭採取了大膽舉措,公開指責她被一名中共高級官員、政府領導人性侵。」

西蒙希望有機會私下與彭帥會面,討論她的情況。「我們繼續堅守立場,我們的想法與彭帥同在」。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表示,就像我們11月底預示的那樣······在中國,永遠是這樣的,醜聞發生後幾個月,涉事人重新現身,接受採訪,北京則藉機對外界說,這個話題結束了。

他認為,彭帥不管在想什麼,遭遇了什麼,很不幸,她都無法表達。

法國《團隊報》對彭帥的專訪,也受到國際同行毫不留情地批評。

BBC中國特派記者Stephen McDonell發推文,批評這個報導更像是「宣傳」。

法國《解放報》記者Etienne Baldit發推文說,團隊報「奧威爾式」的專訪很「悲哀」。

知名網絡雜誌『Slate』編輯部主任Christophe Carron發推,對《團隊報》的報導感覺「很不舒服」,「接受中國政府的條件(沒有任何批判的觀點)發布三頁長篇報導,其中最主要的信息就是彭帥宣布終結職業生涯,這沒有什麼可值得驕傲的」。

《團隊報》在社交媒體也飽受讀者批評,在其臉書專頁上一位用戶寫道:「你們善意地轉述了一堆謊言······她的發言經過消毒和控制······」。

另有讀者問道:「為什麼《團隊報》要去參加這個化裝舞會?」還有讀者諷刺該報成了中共政府的「宣傳機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