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高速公路堵車 大批車主被收全程過路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中國新年期間,滬陝高速商洛段因事故交通管制等,大批車主被堵在高速路上,無法在凌晨0點前下高速。這些車主還被要求收取全程過路費。此事引發網絡熱議。

2月8日,微博視頻號「縱橫視頻」報導稱,6日(大年初六),大批車主選擇當天早上開車出發返城,因當日是新年高速免費最後一日。7日凌晨0點,車主們下高速,則是免費,超過0點,則要被收取全程費用。

視頻拍攝者說,當天晚間8點半,他們被堵在滬陝高速商洛段,距丹鳳收費站僅5公里。原因是前方出現事故,進行交通管制。這5公里路被堵了8個小時。

在接近收費站時,因收費站堅持收取全程段費用,很多車主表示不滿,稱此處事故堵車近5小時,才導致車主無法在0點前下高速,不應該承擔所有的費用。

視頻中,一女子示,很多高速車主是從很遠的地方上了高速,想要在0點前下高速,可以獲得免費,但因事故處理,時間被拖延,可是收費站人員稱,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超過0點就得收取全程費用,這引起大家不滿。

有的車主說,高速堵了那麼久,不然我們早到家了。

收費人員說,前面那個問題是前面出了車禍,我們沒有辦法。收費人員要求車主先交費用,先讓車出去,然後讓其他人走。

旁邊的一群民眾高喊,不交,大家都不交費用。

被堵在高速路的車主,致電陝西高速ETC客服12122。客服工作人員稱,沒有收到其他通知,以出口時間為主,過了凌晨0點,就收全額費用。當被問是封路導致無法下高速,客服人員說,現在陝西是雨雪天氣,但政策沒有出來,所以仍維持原來的方式,只能看最後領導的決策。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關注,截至8日中午12點,該事件「#因事故無法下高速被收全程過路費#」詞條已有超過1.7億的閱讀量。

不少網民譴責收費站做法,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覺得收費沒問題。

「迷惑,居然大多數人都覺得完全沒問題,很合理?我不理解,只能說我遇上我會覺得自己倒楣死了。」

「噁心的是收全程吧,因為進口沒有收費,它們懶得查車是哪裡上高速的,就直接收全程,查不到應該收最短的,而不是取最大值。 ​」

「問題不應該在擁堵嗎?加快解決擁堵才能解決問題。管其他什麼事,這種逼事不到處有,停車場上車繳費完,堵到門口,超時又繳費,我都懷疑停車場估計設障騙我錢。亂停的就該拖走。」

「京港澳高速也是一樣的啊,免費上高速,不到十公里的路程,從下午六點堵到凌晨四點多下高速,一樣收費。」

「大家一般都希望的是能夠免費或者說能夠對於超時的段進行收費,但現實情況制度卻是固定的,也就我們常說制度是死的,但人是活的。這種狀況但如果說超出了時間段,那麼可以執行收費的這樣一種行為,目前通過技術手段是完全可以實現的,也不用一棒子打死收取全部全程的收費⋯⋯從服務群眾服務中老百姓的角度出發,而不是以制度為唯一的基礎,而是要考慮實際情況,老百姓掙錢也不容易回趟家,能省則省,所以這是根本的原則,而不應該以制度的基礎來做事實判斷的唯一依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